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明居正老師

「    我們使用中國政治風險評估模型得出了上述預測,該模型從中共的黨文化和特性,中共的權力運作以及中共的派系鬥爭進行分析。 從中共的特性分析,可以預期中國當局將通過以下方式處理武漢疫情:

1.中共在發布有關武漢疫情時候,將會變得更加「透明」(例如「允許」香港和海外中文的半官方媒體和親共媒體報導一些有爭議的武漢疫情),同時也掩蓋了更嚴重的情況(例如非人道對待患者,食物和醫療供應問題,真實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等)。

2.中共政權一直將「維穩」優先,至於中國民眾的福祉之上。在某些情況下,中國當局會把稀缺資源分配給各個「維穩」機構,例如公安局、武警和軍隊,而不是分配給公眾。

3.中共的宣傳是「維穩」的一部分。在國內,中共降低武漢疫情的嚴重性,嚴控向公眾和國際衛生機構發布相關信息,並用其他國家的流行病進行不相符的對比(已經有親共媒體宣稱,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死於流感,卻不提供適當的背景信息)。在外部,中共將通過「及時」發布疫情,並利用其「紅色駭客帝國」來影響全球對瘟疫的報導,並試圖將自己描述為「負責任的大國」和中共政府正對疫情進行積極處理。

4.中共當局有可能封鎖北京、上海、天津和廣州等主要的一線城市,以更好地控制疫情惡化。

5.鑑於醫院發熱病房不足,地方政府可能會越來越多地以「家庭隔離」的方式來遏制瘟疫的蔓延。當前,「家庭隔離」意味著感染者必須留在家中,無法獲得適當的醫療,並且有可能將病毒傳播給與他們住在一起的人,鄰居以及往返醫院時接觸的公眾。

6.中共一慣將喪事報導成「喜事」或極少報導負面消息(例如,在宣傳長征、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等)。因此,如果中共政府後來將中國經濟下滑歸咎於武漢瘟疫,而不是承認經濟決策失誤或中美貿易戰,那也就不足為奇了。即使中共承認瘟疫爆發,也是在幾個國家公布出現病例之後。按照中共的邏輯,當其他國家專注於國內應對這種瘟疫時,國際上對中共如何處理國內的疫症的關注就會相對減少。

疫情震波

武漢和其他城市的嚴重瘟疫給中國、中共政權和世界帶來了巨大的風險。我們在下面列出了一些主要風險。

中國

1.中國大陸將會出現嚴重的人道危機。

2.消費減少、糧食和必需品價格上漲、製造業放緩、物流運輸停滯,房地產泡沫問題、債務危機問題和股票市場問題將會導致經濟急劇惡化。

中共政權

1.當中國百姓發現中共要為武漢瘟疫大爆發負責時,中共的執政合法性就受到嚴重侵蝕。

2.「維穩」力量(武警和軍隊)會因為流傳瘟疫而被大大削弱。

3.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派系鬥爭會急劇升級。

4.嚴重削弱了中國的國際聲譽。

世界

1.會出現全球公共衛生危機。

2.中國供應鏈中斷,可能導致相關產業出現停工。

3.中國食品和製成品的出口大大減少。

4.如果中共認為自己無法應對瘟疫對其政權的衝突時,就不能排除中共會尋找方法將武漢肺炎「武器化」擴散到其他國家,以減少國際對中共非人道處理瘟疫的關注壓力。因為從中共的角度來看,當其他國家也要分心處理國內瘟疫時,就會無暇關注中共及其政權內部的問題。  」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281973082100289&id=16947165508259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