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108.8.8(四)
888 父親節快樂(感恩全國時報 響應 零 Zero Combat System推廣安全防衛觀念 )

有點複雜的  夏日晨光序曲

88節+立秋+地震+颱風……

有點複雜的一天

「應對風險、保護自己」

撰文:RH

1.認識暴力:
絕大多數人,暴力場景的印象來自新聞短暫擷取的畫面,來自電影美化的暴力風格,甚至於網路影片及書本。
暴力威脅區分很多型態,有行為上的直接衝突、動作肢體的威嚇與語言的壓迫,必須判斷這是否已危及個人生命或限制自主行為,而非一定是肢體上的傷害,這種自發恐懼的心理,將會影響判斷或約束原本預判的行為。

2.了解環境:
了解自己為什麼要涉入已知的險境。我有沒有準備在已知的危險與衝突下能繼續預定的行程或行為;這些環境在比較下,是否能區分高、中、低三種衝突區域,必要時能避開與減低危險。
這些地區的衝突強度,自己是否有足夠的硬體裝備應付(非武器),防護裝備是否齊全(自救物品、人類基本維生食物),在孤獨的48小時中,能獨立離開險地甚至求援。

3.防衛準備
有句英文:Somewhere in the world,someone is training to fucking kill you.
其實說明了,每個人都必須訓練自己最基礎的體能(暫不談及防衛、自保等戰鬥行為),饑餓、痛覺、挫折承受度,這些都是非常痛苦的訓練;求生技能、緊急基礎自救醫療也是必須的;這麼多技能、知識、技巧,除了人類本能激發外,都必須後天的吸收及訓練。
其他器材的準備、急造、利用,又是另一種生存訓練與生活常識。
困境下的存活,還是依賴最基礎的體能與知識,或許一般人總覺得這不難並不複雜,當下人與人為了存活而產生的信任、欺騙、自私甚至為了某些目地產生的行為,更是無法預判。
※隨時自我訓練體能,簡單的慢跑、
單槓,訓練四肢與體能,訓練自己
保持飢餓、保持清醒。
※當個終生學習者,吸收醫療、野外
求生等等技術,並且能實際、實物
運用與利用。
※訓練自己的大腦,保持冷靜思考。
※對任何事物、經驗保持學習與驗證
心態。
※將自己訓練成一位謙虛的學習者,
對任何威脅抱持著最高等級來面
對,從最困難的訓練著手。我們都
是一般人,訓練自己永遠為人生中
最糟糕的30秒做好準備。

ZERO COMBAT SYSTEM

 全國時報網址:
http://www.natnews.com.tw/news/news-486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