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Chevy's Knight 政治學少女Emily Cale的奇幻旅程

In White House Down, Emily Cale (Joey King) is a budding political junkie and trivia whiz. Check out her interactive video series and see if you can beat her dad John Cale (Channing Tatum) in this week’s episode:
http://bit.ly/EmilyCale

關鍵字:
Emergency  Response Team(ERT)

影視文化上關於密勤局或者總統維安團隊的電影,總是引起許多的興趣與好奇,但是真實世界的勤務狀況與影視文化是完全不同的,身為平民,亦無可能去揣測測度實際的情況。就如同Emily對於PEOC,總統座車如數家珍,但是真正讓她脫險與挽救全局的,其實是冷靜,愛國心與旗語。

因此,從一件軍用品店看到的T-shirt WHITE HOUSE ERT來作引申隨想,勤務專業觀念是由RH指導。本文作者的學科專長在社會科學的興趣上(和Emily一樣😊)

RH:
總統維安團隊的組成與運作,不可能如電影這麼平面且簡單就單點突破,理想的ERT編制是好幾組的人力編制,除了現場執勤人員,白宮以及營區裡面還有為數眾多的軍警特勤人員組成的火網與救援團隊。

而ERT的養成教育,更是貫徹紅隊測試與第九人理論(美國的教案為了和以色列區隔,叫做第九人理論,但是原理相同)都是由一個/組人負責推翻並且給予常態例行公事的執勤人員,完全想不到的攻擊與突破,藉以驗證真實情況的弱點,並予以補強。同時還會有這幾組人都想不到的人,給予更高層級,更高程度的打擊與壓力測試。

我:哇,那不就是秉持否定之否定,以實踐檢驗真理的實作😱🤩

續政計畫(Continuity of Government Plan)

一旦美國遭遇重大災變(核彈攻擊,外星攻擊,任何嚴重滅國攻擊),即啟動續政計畫,但是可想而知,這是機密中的機密,網路上的文章當增廣見聞看就好,無從討論。

但是可以分享一篇奇摩知識家,由“匿名”提供的好文章:

1 個解答 · 地理學
 最佳解答
美國還有一個秘密的地下“白宮”。這一秘密地下“白宮”位于華盛頓郊外40余公裏處的弗吉尼亞州巴列維附近,對外稱為“氣象山”並嚴格保密,美國地圖上沒有它的名字。它是艾森豪威爾執政時期為防止首都遭到核打擊而建造的。當時那裏是一個氣象觀測站,由于山中蘊藏著豐富的礦藏,所以聯邦礦物局對其進行了開採。開採後,在山中形成了許多隧道。自1954年起,聯邦礦物局開始進行隧道擴建工程,把其中20多個洞穴建成了辦公室和宿舍,可容納200多名礦工。1957年,美國政府發現這裏很適合做地下掩體,派專家對此隧道進行考察。專家們對隧道進行了爆破試驗,並測量了可承受的衝擊波情況,結果發現這裏的岩石特別堅硬,對衝擊波具有很強的抗擊力。由于當時正處于東西方冷戰時期,美蘇兩國都在努力發展自己的核武器。為了在華盛頓遭到核打擊時國家指揮機構免受毀滅性打擊,艾森豪威爾撥款將“氣象山”建成一個地下首都,並逐步完善隧道的各項設施。為了抗擊核武器的強大震動波的衝擊,按專家的設計,用兩萬條鋼栓打入到洞頂石塊2-3米深處,並澆注一層厚厚的鋼筋水泥圓頂,在洞表面則覆蓋上一層2-4米深的沙子。隧道內還設有數十個通氣孔,必要時整個掩體可以完全封閉起來。而在地面上還有數十座建築物,其中包括一個污水處理工廠,兩個大型蓄水池,其容量為94萬升,可供200人使用一個月時間,同時還有一個控制塔臺和直升機起降平臺。遇到緊急情況時,美總統可率領幾百名政府高級官員乘坐直升機進入這座地下堡壘,繼續對全國發號施令。地下“白宮”內擁有電臺和電視臺發射裝置及其他通訊設備,還有一個專門的軍事指揮中心,這一中心的墻上挂滿了各種秘密地圖和表格,以便在華盛頓遭到毀滅性打擊後,作為三軍總司令部。在這裏,美國總統仍能向全國人民發表講話,並指揮美國的陸、海、空軍對敵國進行反擊。經過幾十年的建設,目前這一地下“白宮”的所有設施已相當完善,配備有現代化的通訊和指揮設備,它的規模相當于美國的首都。

原文網址:
https://www.google.com/amp/s/hk.answers.yahoo.com/amp/qna/20080521000051KK02048

美國總統繼任順序(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line of succession)

根據1947年通過的《總統繼任法案》(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 of 1947),總統一旦離開其職務,將由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臨時議長及主要內閣成員依以下的順位依序遞補,而內閣的排名順序基本上以內閣職務的成立時間為準。

美國歷史上曾有過副總統職位空缺的時候,但是總統與副總統同時出事的情形從未發生過。總統、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臨時議長甚至國務卿、財政部長、國防部長等一系列政府顯要同時下台或遇難的非常情形,更是難以想像了。所以,法定的總統繼承順序在法理上保證了國家一刻也不會群龍無首。美國總統每年到國會對參眾兩院發表國情咨文演說(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時,副總統、兩院領袖和內閣部長都會到場。按照慣例,屆時一定會有一位內閣部長缺席(在此期間稱作「指定倖存者」),留守在某個沒有透露的安全地點,以防萬一(一般會在華府以外)。若華府遭到襲擊導致所有政府官員死亡,「指定倖存者」將會擔任總統職務。(維基百科)

美國憲法第二十五修正案(英語:Twenty-fifth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Amendment XXV)

總統與副總統的繼任規則。

指定倖存者(英語:Designated survivor)

「指定倖存者」是冷戰期間因為擔心總統等高級領導人遭遇核打擊而設置的。只有有資格接任總統的內閣閣員(即35歲以上且出生於美國並在美國生活14年以上的美國公民)才可以成為「指定倖存者」。例如,前國務卿馬德琳·奧爾布賴特因為並非出生在美國而是捷克斯洛伐克,所以她無法成為指定倖存者,她的名字也並不在美國總統繼任順序表之中。一般情況下,「指定倖存者」是由總統繼任順位表上的17人名單中選出。作為「總統備份」,「指定倖存者」外出時,可享受總統級別的安全保護並乘坐專用交通工具。他身邊還跟隨一名攜帶核手提箱的武官,以備不測之需。

NATIONAL CAPITOL 指的是國會大廈,不是白宮喔!

白宮學者計畫(The White House Fellows program)

根據白宮學者委員會官網的申請資格,美國公民、非任職聯邦政府(軍職例外)、大學畢業,申請人年齡不限,此計畫宗旨在協助事業起步階段的年輕人了解公共事務。聯繫電郵 : whitehousefellows@who.eop.gov ,(202) 395-4522。

雪城大學(劇中沒有出現,但是依Emily的個性與專長,很適合唸的一所政治學名校。以下簡介內容引用自維基百科)

雪城大學於1870年成立,起初是一間基督教循道宗(衛理宗)學院,一年後則改為無宗教派別之教育機構。拉丁文校訓'Suos Cultores Scientia Coronat'的意思是「知識為追尋她的人加冕」。

雪城大學近年也以新聞、傳播、廣告、媒體領域著稱,在美國有「主播、記者及評論家的搖籃」的美名,紐豪斯新聞與傳播學院(S. I. Newhouse School of Public Communications)校友分布在全國性有線、無線頻道與各地地方電視台。如ESPN於1991年代開播的世界體育中心(Sport Center)創始主播,現為NBC體育新聞負責人,麥克・提里柯(Mike Tirico)。此外,雪城大學在社會科學領域長久以來也名聞全美,政治、經濟、法律、社會領域具優良學術傳統。公共行政領域中,近代民主代議、公共政策分析及政治制度理論的巨擘保羅·艾波比(Paul H. Appleby)即為麥斯威爾公民事務學院的創院學者之一。麥斯威爾公民事務學院(Maxwell School of Citizenship and Public Affairs)創立於1924年,為美國最古老,專職於訓練公共事務的高等教育學院。

雪城大學在紐約市及華盛頓特區均設有分校校區,提供在校生和校友合作的機會,並和美國核心政治圈擁有許多緊密連結。歐巴馬政府之副總統喬·拜登為雪城大學法律學院校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