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老師晚安您好,最近香港的局勢越來越危險,而且威脅擴散向越來越多無辜民眾。我的防身術老師曾在很多戰區有防衛性民政的經驗(組織民團,自發性保衛組織與巡邏勤務),他針對香港的情況寫了很實際的方法論,一收到文章馬上想傳給您跟您報告分享,感恩您守護民主與自由,也希望這知識能夠幫助民眾守護民主,謝謝老師❤🙏

<城市生存系列~平民防衛>

撰文:RH

居住多年且熟悉的地區,某些原因出現執法者與抗議者在某些限制區域對峙了,或者是某些團體控制了某些地區,您又必須經過這些危險場合,亦或是加入某些團體捍衛某些權利,還是您所在的地域,已經沒有任何法律保障時.....
介紹幾種日常用品急造或建議攜帶,能將暴力傷害減低的方式。
🔺配戴護目鏡(防止飛散碎片、辣椒水等對眼部直接傷害)
🔺口罩(減緩煙霧吸入肺部造成損傷與不適,必要時可用衣物沾水微濕利用)
🔺準備雜誌、報紙等,將他們紮實對折成厚度6公分以上,依據大臂、小臂及腿部脛骨部位進行包覆,並使用強力膠帶固定,膠帶圈數決不可小於四圈,覆蓋物必須貼緊這六個部位,若有女性衛生棉,可當成肌膚與包覆物接觸面,增加舒適度。(減緩鈍器或肢體打擊時所造成的直接傷害傷害,迅速脫離危險地帶。)
🔺攜帶小型別針🧷或指甲剪,隱匿腰部皮帶後,用普通肌膚膠帶固定,用於非法束線帶禁錮時,穿入鋸齒卡榫鬆開逃離用,(翻折型指甲剪也可緩慢剪開)。
🔺將報紙或月曆(厚度五公分),牢牢捆紮成棒狀,曲一端內折後,用強力膠帶固定黏緊,形成棒狀物品(反摺端可加入金屬或尖銳物朝外,同樣使用強力膠帶穩穩固定),形成防身鈍器打擊威脅,(全長約50公分內)。
雨傘收合後,也可使用相同方法加強結構強度,但是重量略重,揮動時間過長。
🔺準備一個後背式雙肩背包,同樣使用上述方法,將棒狀物用膠帶固定成平面狀,平放背包接近後背部,再將衣物整件捲成條狀,塞滿背包背負。
必要時將背包背至前胸口,形成保護與阻擋,(家中若有廢棄筆電、扁平金屬或硬物,都可創意利用)單手持握成防衛物品或雙手揮擊防衛,都能減輕傷害。
🔺準備普通手壓式噴灌,將衛浴清潔用品加入漂白水1:1混合(需注意酸鹼性,不再贅述),製造防衛噴劑。
🔺準備殺蟲劑或WD-40,將打火機內部火力調節桿拆除,也拆除塑膠加壓伐,使用束線帶或膠帶固定噴灌口前方(火源上方1/3處高度),點燃打火機後,按壓噴灌可形成小型噴火裝置可遏阻威脅。(同理,打火機因持續燃燒,可在緊急時甩丟地面造成短暫引爆聲響;決不可包覆18650系列充電電池丟出!瞬間高熱容易造成局部燒燙傷,切記。)
🔺街頭失控後,盡量勿外出,大門底部可使用三角擋板固定增加強度。
(或使用各式尖銳鐵釘與水管裁斷後製成地面雞爪釘,延緩暴徒侵入。)
🔺許多生活用品都能創意下急造成防衛用品,必須堅固也必須發揮效益,礦泉水瓶加上某些尖銳物、紙箱牢實捲壓加上膠帶、辦公椅椅背、水球裝的不是水... 車用機油灑滿進出口...滾動中燃燒的輪胎、快乾牙刷美工刀片的組合、電線與車用12伏特電瓶加上小瓦斯罐的驚喜、捕鼠器與圖釘戀愛、蘇打水與清潔劑....

♦️人人都有免於恐懼、傷害的權利,防衛技術並非犯罪,排除威脅,將傷害減低,或遠離威脅!

零 Zero Combat System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157086295940225&id=5371702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