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日 星期三

特戰講座

民國78年6月4 號晚間十點多,剛結束了第二次營測驗,槍枝裝備彈藥也都清點完畢了,準備明天凌晨出發返回基隆駐地,這個新竹的老基地基本設施並不完整,連洗澡用水都沒有,大家都是到大門口外的鐵皮屋大澡堂洗澡,順便吃個挫冰、泡麵,哈拉一下,再回去睡覺的,所以整個澡堂通堂都是人聲吵雜的跟小學操場一樣,但那天我洗完出來卻發現大家都異常安靜的端著泡麵在看電視,卻沒幾個人去吃,電視新聞播放著六四的天安門事件影片,當時為了準備營測驗的前置作與測驗時的種種時程安排,加上前一個月的封閉式戰技強化訓練,那兩三個月基本上是與世隔離的,而且當兵只要搞定指定任務,什麼國家大事都不關你的事,所以看到這個新聞就是一片空白,哪耶安咧?
身旁的學弟帶著哭腔問我說,學長,我們會不會要打仗了,我快破冬了耶,我頭殼小一巴掌拍過去,幹!!林北都破百了,我比你更怕好嗎??!!
我為什麼要怕?喵喵的,我當然要怕啊,我們是北部訓練的操的實兵單位,而且剛打完第二次營測驗,不論是迫砲,步兵排戰鬥射擊與全連刺槍術都有全師甚至全軍團排名前列的成績,事實上,除了我的五零機槍組與兵器連的106無座力砲組外,各單位都有一些可以拿出來誇口的好成績,加上人員滿編、完訓且裝備集結(都還是可用裝備,這時我就很恨我幹嗎把全營的槍枝火砲的妥善率搞到九十幾啪的,這下搞死自己了),而且最可怕的是人的問題,我家師長與營長都是企圖心爆表的兩大咖,一定都會主動爭取機會力求表現的。
果然,營長把各連連長,參一二三四軍官召集開戢戰術會議,副與勤官則召集我們全部二級的車兵化工通彈經糧補,作後勤準備會議,基本上時程不變,還是明天一早回基隆,表定計劃一樣是回營區,但是車輪備便待命,隨時準備出車拉戢備物資,基隆基地有足夠的彈料與油料,所以只要先期準備好申請單就好.這樣也開會開到凌晨四點多,令時間五點半起床,基本上回程都是在車上睡的,坐軍卡睡過的都不清楚全身那些黑青與酸痛是怎麼來的,回基隆還是回到駐紮地,而不是直接上船出發,過了當兵的第二次狀況二。

我命苦,下新兵中心的第二天就遇到颱風,路斷,很多家長無法來探親,新訓還沒結束就被派去救災,因為地位是連營狗都不如的新兵,救好幾天沒有任何營譽假與慰勞,只有一天冕上的便當多了剖半的半條灌腸據說是加菜,就是們幾百小時的勞動成果,如到新訓中心,總部高裝檢,整個操到人馬翻天,下到銜接中心,一路裝檢到那,銜接完下到正式部隊,一樣要準備接下來的裝檢,下到部隊不到兩小時就接了軍械士,而原任軍械己經在放退伍假了,我在沒有任何人交接的帶新人的情況接任,而且得應付二十幾天後總部高裝檢(當兵四個月被總部高裝檢三次,算一個記錄了吧)終於裝檢完,連長說新兵一下來就準備裝檢一個多月,明天備備放假,當天晚上蔣經國過世,全戰備管制休假一月,一個月後,部隊移防,繼續管制休假,等移防事搞完要放假了,遇到過年,身為菜鳥與軍械士放第二批,結果除夕年夜飯加菜的當冕我站57衛兵,下哨後,留下的飯菜冰冷,豬腳都結凍了,唯一熱的是我滴下的眼淚。
然後,李登輝接任的閱兵,第一次實兵對抗派兩造指揮官擁有核彈發權,我們從五百公里行軍到演習區,集結區踼完正步後,從集結區戴防毒面具行軍到攻擊發起線,救護車不夠載是好幾卡車來載,我走到休克,又爬起來走完全程(可能是人生最得意的一件事了),剩下的飛彈危機,黨外偷渡與匪漁船天天出狀況,一般實兵單位是警戒待命班,了不起是待命排,我們是全連警戒,裝好子彈的戰備彈匣幾百個,一有狀立即發下,我們出門巡還發實彈,而且我接手後就把封條與空包彈拿掉,改裝一發曳光彈標示彈著與提換彈匣,兩次師對抗,三次營測驗,一329體能戰技,一次駐地成效驗收,能玩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