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東海師長的愛情故事
https://youtu.be/ZYzkQi-9vkg
《長者的風範》
~一對下凡的天使~

        在記憶中,與李老師初次見面,應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這得從匡漢學長及曉蘭姐談起,那時二十幾年前與他们俩位有幸共事,不管是專業的指導,處世的態度及生活的關懷,所得甚多!言談之中,常提及李老師、老李及導航會,當時雖與李老師未曾謀面,卻彷彿上一世纪就認識的長輩,尤其是老李這個稱謂,聽来備感親切!

        直到約二十年前,年代記憶中雖有些模糊,但初次見面,卻令我印象深刻。那一次匡漢學長回台,除了到台中來探望岳父王伯伯、朋友外,特别是要去大林探望曉蘭姐的外婆,當時李老師也在台湾,相約要去大林,那是我與李老師第一次見面。在我心裡,竟完全毫無初次見面的陌生感,眼前這位長者,是如此地慈祥,説話慢條斯理,不愠不火,總是親切地關心招呼著,臉上掛著笑容,主的恩典是如此自然地在他口中流出,尤其是他英挺的身影,右手插口袋的英姿,真是一位風度翩翩的紳士和慈祥的長者,這是我對李老師的第一印象,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記得那一天風和日麗,我開著墨綠豐田Corona,那也是我出來工作的第一部車,載著匡漢學長,一起去接李老師,抵達時,衹見一位英挺高大的男子,雙手輕握,臉上堆滿慈祥的笑容,等著!下車寒暄,匡漢學長介绍這就是李老師!他握著我的手,那慈爱的眼神,誠懇地望著我,笑得如此燦爛,聲音輕輕柔柔地叫了一聲宏毅,你好,幸會,感謝主!如此地親切慈祥,跟我想像中的李老師形象,如此地接近,一點都没有陌生感。令人想親近,眼前這位風度翩翩的紳士,親切、温柔、慈祥、高大英挺、口中不時敬拜神,虔誠的基督徒,這就是李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如沐春風,又如此pure!

        後來驅車到大林,阿嬤住院,我們轉往慈濟病房探視,匡漢學長不捨著急,頻問醫師病情及處理情形,李老師握著阿嬤的手,頻頻輕聲安慰,那凝望關切的眼神,柔和而專注,令人感到平安,看著這位紳士的側影,心中感動而平靜。直到匡漢學長詳細了解,並和醫護人員深入討論及叮囑,陪伴阿嬤好一段時間後,離開前李老師要三人同聲禱吿,求神保守阿嬤的身體,早日康復,二人堅定的神情,真誠的禱告,雖然當時我非基督徒,跟著禱告,卻令我感到無懼充满信心!或許當時李老師即在我生命中播下了神的種子,成為日後受洗為基督徒的因,冥冥之中,似乎神早有安排。

        我受洗的因緣,主要是有一次陪同匡漢學長到上海視察,有一晚,突然提及宗教儀式的不熟悉及對敬鬼神而遠之的心態,學長祇是微笑地説,基督徒的禱告,就是你和神的交通,不假他人,就是你和神的關係,把你的負擔交給神,神就會幫你,要常常和神講話,透過誠心誠意的禱告,會很有幫助的,心中會感到平安的。這一席話,開啓我内心開始接受神,不再感到疑慮和害怕。回台後不久有個機緣,就在榮總副院長陳穎從醫師家中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

        成為倍加之友,想來早有縁份,我大二時擔任東海嘉義地區校友會會長時,最要好的朋友是化工系陳明和同學,他就是倍加第八組的組長。當時沒啥概念,祇知他是虔誠基督徒,人很nice,正直又負責,也是校友會重要幹部,以前會裡寒暑假辦活動,我都住他家,基督教家庭,伯父伯母疼爱有加,我與其家人甚為友好,好像家人一般。在校時因常跑別墅宿舍找他,認識了王磊大哥、培修學長、傳富學弟等,他們住在—起,宛如一個大家庭,氣氛甚佳,磊哥已畢業工作,總親切地招呼著,令人感到暖心。今年有機會參加倍加的倆次聚會,才正式認識各位師長和大學姐們,大家是如此親切、虔誠、熱心地為傳福音而努力,而我也才深刻感受到大家對李老師夫婦的尊崇,他們對校園福音的貢獻影響既深且遠,對學生的關懷,想必無微不至,令人敬佩!

        會中認識現任校長王茂駿大學長及方菲姐夫妻,真是標準的儒生,温文儒雅,實是東海之幸,么兒宇翔,有幸在王校長治校下求學,甚為榮幸!倆位在會中總是專注地聆聽及做筆記,位居校長之職,竟如此謙遜,令人折服!世岳醫師夫妻,開朗熱情,其中世岳醫師的一段話,令我豁然開朗,他説,什麼是基督精神?基督精神就是無私的給與!此生當奉為圭臬。

        認識李師母,也是從匡漢口中描繪的,今年才正式在國際街導航會初次見面,但見面時,卻有點落差,本以為是白髮蒼蒼的慈祥長者,見面時,先聽到從樓上傳來的温柔婉约,慢條斯理悦耳的聲音,接著緩步下樓現身,我有點不知所措,因為眼前的李師母宛如下凡的仙女,圓滾滾眀亮的雙眸,美麗的容顏,甜美的笑容,氣質非凡,不禁腦中浮现年輕時的伊麗莎白女王。跟李老師好登對,親切地招呼著,跟李老師的互動,是如此地温柔自然,令我不禁懷疑,他們是一對戀愛中的長者,互相扶持,眼神的交會,似乎彼此心意相通,一切盡在無言中。感謝主,似乎是夫妻俩最悦耳的合唱曲,雖是首次碰面,卻強烈感受到匡漢口中所説的,終生力行基督精神的婚姻生活,是如此美好,如此地令人感動!

        倍加人是如此地幸運,能得到這對長者無私地付出和關懷,羨慕啊!我對教意雖如幼稚班的無知,有幸得以識得長者的風範,在人間傳福音的天使,我相信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和恩典,李老師、李師母,我愛您們!

蔡宏毅KP(Kevin,Your best partner. )於臥龍居
2017/01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