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 星期日

Joshua Yeh

蔡亦竹老師這篇文章剖析鋪陳得很好👍~

這裡我要從也是日本前輩們的思想來討論李前總統,不過稍微跟蔡老師角度不一樣(算是小小補充蔡老師的好文)~

是的,我就是要從日本基督徒前輩們來說,這裡可以明白指出李登輝總統受到內村鑑三、新渡戶稻造的影響,新渡戶先生也是日本農學界的前輩,李前總統我想一定在思想和內涵上對先生感到熟悉(請參考下方連結);

http://www.southnews.com.tw/LiDe/LiDe00/01012.htm

姚立明老師特別在節目上小小請大家注意到李前總統這本書的封面,除了「我是不是我的我」,下面一句是「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姚老師打從心裡相信,李前總統領導臺灣的這段經歷,是神對臺灣的恩典~
(板上朋友們不是”吉利支丹”沒關係,這裡我只是想表達李前總統精神內涵的其中一個面向)

我認為,李前總統這種激勵台灣人民的氣魄,是和當年北海道大學克拉克博士(William Smith Clark,1826-1886,他創立的北海道札幌農學校正是後來的北海道大學之前身)那句豪氣萬丈的名言:”Boys~ Be ambitious!”
(常翻譯為「少年人哪~要立大志!」)
克拉克博士在精神和農學上,就是李登輝總統心之嚮往的前輩,我最近常在想,阿輝伯是不是也渴望激勵台灣人民:「臺灣人哪~要立大志!」他自己身先士卒作為前鋒人物呢?

#很高興能在蔡老師的FB分享這樣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