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周勝輝

文長,這篇是欠學生的,來還債的~

時光飛似的流去~

炎熱的夏季~

又是六月畢業季的來臨~

本來是想過陣子忙完大任務~

再來發文祝賀這些即將畢業的孩子~

可是因為我食言了~學生希望我錄一段祝福的話~

我忙到忘記了,只好補上這篇~

也把我的祝福一併傳遞給今年的畢業生~

首先恭喜陸軍專科學校-飛機工程科及車輛工程科的孩子!

今年寒訓就堅持把你們的課上完~

幾經波折下,終於選完官科跟單位~

我只能說幾家歡樂幾家愁~

能順利選到自己所想要的~ 那恭喜你~

如己所願~ 擇己所想~ 愛己所擇~ 

沒選到自己想要的~ 不要擔心~

或許這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年大學畢業的我也沒想過會踏上軍旅的路~

踏上軍旅後~ 也沒想過有機會回到訓部來任教~

而事實上~  這個角色及工作~

的確還蠻適合慈父的我~  你們說是不是呢?

畢業只是你們軍旅生涯的起點~

未來怎麼走才是妳們要面對的~

但不論未來的路如何~

我想讓自己的職能符合胸口那塊職務牌~

做到稱職兩個字~ 才是你們接下來的課題~

部隊見習並非走馬看花~

而是希望你們多了解下部隊後所需的職能~

而分科訓則是你們充實自己的機會~

不要忘記教官不斷強調的~

#將為精進專業技能及戰術努力不懈

唯有專業~ 才是士官骨幹的價值表現!

#將自己的名字當品牌來經營

共勉之~

----------我是分隔線------------

致國防大學政院、理工、管院1升2暑訓班的孩子

那一年的夏天~

你們是否還記得~

我第一次接手主課國防大學的班隊~

對自己的期許+上對軍官班隊的期待~

造就了那一年的傳說~

我們從墓埔山打到對面那座山~

穿越了無數的咬人貓及含羞草~

還有搜索那滲透潛伏的訓練~

樹林里布滿了詭雷詭詐~

雖然整個過程中~

有噴望遠鏡的~

有手刺到玻璃的~

有誤觸詭雷~害全班陣亡的~

但是就是沒有全休不上課的~

過程中我看到了不輸給陸官生的韌性~

也改變了我對國防大學的印象~

雖然你們很白目的把通信呼號設為寶寶1號~ 寶寶2號~

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

不過寶寶們終於媳婦熬成婆~

準備掛起金槓~

大概只能引用政院的吃、冒、負、忍精神來鼓勵你們~

初官很苦~ 也是最好充實的時候~

因為只有初官~ 你會整天跟部隊生活~

確實了解部隊問題所在~

而國防大學的你們除了專業外~

更重要的是溝通、協調、規劃、分配~ 

善用你們優秀的頭腦~

發揮科技練兵的精神~

也很感謝幫我錄製求婚影片的大家~ 

讓教官可以順利贏得美嬌娘~

不過政院唬爛了我很久~ 

欠我的新聞快報~

我會跟111年班要的~~

算是學長姐留給學弟妹的另類畢業禮物吧!

最後祝福你們~

當年的雛鷹已長成~

該是展翅翱翔的時刻~

願各位軍旅順遂~

當年的後山大惡魔~ 邪惡小叮噹~

---------我是分隔線-------------

最後致 陸軍官校正88期全體畢業生~

最有革命情感的期別~

想當年二年仔的你們~

記得為了期末的行軍野營課程~

從第一次上課就開始負重行軍~

第一次上課就出現體力不支的~

因而展開環島之旅~

不論甚麼課程~ 先走再說~

上背包,行不行、後面的跟上⋯

那年的里程數大概我們已經環島回來還有剩~

而過程也是充滿歡樂、悲傷與愛~

夜教臨危受命的作戰指揮官-雷杰~

說好的突入敵陣地~ 在我丟完煙幕彈後~ 離我遠去的一群~

害我慘遭敵軍俘虜~ 我只能說塔庫露的衝撞~ 真威!

不愧是今年重返橄欖球榮耀的冠軍隊~

直接把我撲飛~  瞬間被壓制~ 

還有城鎮戰把煙幕丟進家屋~ 把自己人熏死的~

更有那走到想媽媽的~ 爸爸~邊走邊哭⋯

以及那堅持暑訓完才退學的劉元新

還有睡在城鎮戰裡~ 怕被我摸哨不敢睡的~

在大草皮上宿營~ 被教官丟煙幕彈夜襲~ 

2年仔的暑假可是充滿回憶~ 

3年仔的暑假~ 教育班長複訓~

沒想到轉眼過去~

4年仔的你們要準備掛階了~

對你們期真的是有一鍋滿滿的回憶跟感觸~

千言萬語都無法述說後山的那些日子~

畢業在即~

祝福你們~

教官將最好的~

最新的都教給你們~

如今棒子要交給你們了~

初官的路~ 不好走~

遇到困難時想想後山的日子~

而對未來困惑時~ 

不訪想想教官的臉~

掛上金槓的那一刻~

你們就是我的長官~

不要掛了階後~

忘卻了階級下應該有的肩膀!

每個決策都要深思熟慮~ 不可草率~

給你們祝福的話不多~

願你們軍旅順遂~

也希望你們~ 青出於藍~ 更勝於藍~

步兵的,我們分科見

畢業快樂~

                                          落款~ 後山慈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