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蔣主任

【清泉崗整訓】之二
    我們是到清泉崗基地整訓的,所以沒有太多的任務、或是聯合警衛勤務(警憲才懂的勤務),就是專心下基地。每天早、中、晚就是體能、體力、戰技訓練,坦白說我還比較喜歡這樣的生活。三餐正常、每夜只有一班安全士官、不用燙製服、整天短褲一條,更重要是每天都能大量運動、我喜歡!
    每天早上起床後就是5000公尺!早餐後又是體能,單槓、戰技、500障礙、打不完的靶,手槍、步槍,常常晚上就寢時耳朵還在嗡嗡響。下午又是跑步,一週有兩天要配合全憲兵部隊出鎮暴操!清泉崗是標準配備的鎮暴部隊,有鎮暴車、電擊棒、噴水車,個人配備就是齊眉棍、大盾牌、鎮暴裝、瓦斯槍。我們常常笑說光是穿著鎮暴裝、不用動,就滿身大汗了!
    每天下午我都會帶部隊去跑步,他們也最怕我帶跑步;我是足球員出身,別的沒有、體力最棒,部隊一跑步就是兩小時,我也一面跑、一面觀察這個號稱亞洲最大基地的清泉崗基地。也因為是大部隊跑步,經過F104機堡時沒有人會警告我們!而且我們是紅褲部隊喔,一看就知道是憲兵,通常在綜合營區裡,憲兵還滿討厭的!其他軍種不大會惹我們。...當然...陸戰隊例外...。一般憲兵不可以管陸戰隊,因為他們是作戰部隊,陸戰隊連被子都不疊的!!陸戰隊有陸戰隊自己的憲兵。
    清泉崗大門口就是一個憲兵班負責守衛,但可別小看這憲兵班喔,他們是由一位一等士官長帶隊。聽說他們有參謀總長授權,任何比參謀總長位階小的官都得聽從這班憲兵的指令,特別清泉崗裡有F104!不管什麼黑頭車進出清泉崗都要接受檢查,而且近乎挑釁性的檢查:1下車、2檢查、車廂內外都要細細的檢查,如有不耐煩、或出言不遜的,所有人都下車,憲兵可以把座位給拆了檢查!
    夠嗆吧?!
    車輛在清泉崗營區内不可超速、不可按喇叭,不可超車!這點是比照前線金門的。
    我記得我在清泉崗時指揮官是馬上校,他很驃悍!兩件事情:一是每週四莒光日全憲兵集合訓話,他會命令著甲等服裝的憲兵帶槍把禁閉室裡的士官兵全押出來罰站給大家看,而且上手拷的哦!第二則是他成立了突擊排,我本來也去報名,我的體能、體力、戰技、打靶全過關,但是後來發現沒有另外聘教官來教授戰技,我有點失望就退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