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

 陳柏惟


#3Q日誌

【國家的想望──台灣獨立建國聯盟50週年紀念開幕式】

林俊憲委員、林昶佐委員、苗博雅議員,以及幾位政治工作者與我一同出席,獨盟乘載了台灣人的血淚與汗水,在第一線與中國的國民黨與共產黨戰鬥至今,如果不是他們,台灣的很多故事都無法記錄下來,這些前輩從來不是為了自己或政治利益努力,而是為了台灣的國家前途打拼,每每想到這,就深覺自己的渺小。


我今天的發言有兩個重點:

1.一代人做一代事,他們經歷了有生命危險的街頭抗爭,有些黑名單無法回家三四十年,有些親朋好友被出賣,但仍堅持努力將民主留給我們,我們這一代人承接起來,更要努力地做好「政府治理」的準備,「充實自己、洞悉國際,瞭解現實、堅持理想」,是我輩政治工作者應內建的基本配備。


2.突破台獨汙名化,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台灣與中國不一樣,已經是我們的共識。但中共隨著全球局勢的改變,也開始由促統轉變成反獨,畢竟弱時虛與委蛇、裝腔作勢;強時蠻橫無理、瘋狗外交就是中國人的特色,我們應在台灣主權不可逆的前提下,穩健踏實地離開中國,做一個驕傲的台灣人,必然要去論述台灣主權的未來性將比現況更值得期待與投資。


期許台灣人一同努力。


【大肚鎮元宮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鎮元宮跟我的大肚服務處都在大東里,今晚是玄天上帝聖誕千秋活動,很開心可以和大家好好話個家常。


關於鎮元宮,也想跟大家講個故事,鎮元宮有個很神奇的景象,神桌兩側有很多串奶嘴。為什麼呢?在當地有位耆老,是92歲的張火盛前輩,乩童資歷60多年。當地的父母親,碰到小孩奶嘴戒不掉就會跑來鎮元宮求助火盛前輩,火盛前輩會先起乩,接著對小朋友說:「不要吸了,奶嘴給我」,接著小朋友就會自己交付奶嘴,也不會哭鬧,60多年下來,已是成千上萬隻奶嘴,只能固定時間清理一些,目前只留下一些。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火盛前輩已在今年三月過世,我也前去送前輩一程,希望前輩在另一個世界,持續看顧地方鄉親,謝謝你,火盛前輩。


【烏日永興宮輔順將軍祝壽餐】

烏日永興宮輔順將軍祝壽餐會,席開100多桌,厲害吧,我們台中的場面就是這麼澎湃。鄉親又很怕我吃不飽了,一直餵食。


永興宮創建年代為西元1802年,建廟220年,主祀輔順將軍,民間稱「馬舍公」或「舍人公」,為台灣最早的馬舍公廟,也是烏日溪北地區最古老的廟宇之一,創廟時的「威靈顯耀」古匾也保存良好。永興宮在過年元宵節時也有遶境活動喔,隊伍陣容龐大,歡迎大家明年元宵節來烏日體驗看看!


【霧峰坑口福天宮吳府千歲聖誕千秋平安宴】

選前來過這辦活動,舉辦鄉親座談會,那時印象就很深刻,廟宇的氣氛很平和很寧靜,讓人一到就很放鬆。今天又和鄉親見面,分外親切,為了表達感謝,回報大家對我的支持,我也和團隊的霧峰主任雪芳,一起上台表演一首歌:男人情女人心,希望大家不嫌棄。


【大台中醫師公會】

台灣的生活一直被很多國家羨慕,特別是醫療品質,這是因為有許多醫事人員對自我的要求與辛勤的付出。今天來到大台中醫師公會,席間碰到許多選區的醫院、診所人員,很謝謝他們對地方的付出。我之前當壘球教練時,帶過高雄市牙醫公會、與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的壘球隊,和醫界的淵源頗深,因此認識許多醫事朋友,我也會持續關注醫事人員的福利。


【沙鹿德林宮寫生比賽頒獎典禮、龍井幼兒園發糖果、沙鹿萬聖節活動、大肚山番薯文化祭、2020幸福親子藝文季、3Q壘球隊練球、里長娶媳、沙鹿國中校慶、烏日光德國中校慶、霧峰國中校慶、追分國小家長會長交接典禮、烏溪流域金曲好韻音樂會、烏日委員服務時間】

其昌副院長發起了親子藝文系列活動:2020幸福親子藝文季,結合地方社區、社團聯合籌辦,每年都吸引將近十萬人次參加,堪稱台中最大規模親子盛會,自2014年開始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七年,除了各種特色活動,現場還有許多特色攤位,非常適合週末假日來放鬆,讓小朋友放放電。11月開始,幸福親子藝文季也將於每個週末陸續在台中多個地區包括大甲、大安、清水、沙鹿、烏日、北屯等地,將舉辦多場劇團演出,歡迎大家到時來參加!


這週有萬聖節,趁著小朋友下課的時後,來發萬聖節糖果,小朋友跟老師、家長都很驚喜,能帶給大家快樂,我也很滿足。沒拿到糖果的朋友別擔心,服務處還有一點點限量的3Q糖果,想要的可以來服務處索取。


最近是校慶和家長會長交接的季節,看到許多師長、家長、主任、志工團隊等,為了學子們費盡心力,非常感動,台灣未來就在下一代,我也會在中央爭取更好的環境與資源。


利用行程空擋參與3Q壘球隊練球,順便對球隊外野手們進行特訓。想參與3Q壘球隊,可洽詢:https://www.facebook.com/3QSOFTBALL


大肚山的紅土十分適合種植蕃薯,栽種出來的紅土蕃薯鬆軟香甜,富含高纖維質,不僅美味,更被視為健康養生食品,是沙鹿有名的農產品。沙鹿清泉里舉辦「大肚山翻薯、蕃薯文化祭」,我也參與推銷在地優質農產品,感謝辛苦的農民朋友,推薦吃吃看沙鹿的地瓜,健康又美味!


也在此祝賀我們榮泉里的何聰智里長家有喜事,新人是何里長的兒子,從事醫療器材相關業務,非常優秀,席開多桌,許多里內鄉親也來同歡,可見里內服務備受肯定,我也很榮幸能應里長親自邀請前去沾喜氣,祝福新人花開富貴甜甜蜜蜜!


這週末還有烏日區公所精心舉辦的音樂盛會,以孕育烏日農業並產出全國冠軍好米的重要溪流「烏溪」為主題,在烏日湖日里朝天宮廟前廣場辦理「烏溪流域、金曲好韻」音樂會,邀請在地的湖日社區發展協會、街頭藝人諾亞樂團、以及重量級的台語歌手林姍、向蕙玲、陳隨意共同演出,現場擠進上千名烏日鄉親共襄盛舉。


跑完一整天,委員服務時間再服務到午夜,馬車都要變南瓜,我要先趕快再去趕質詢稿了!


#明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