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ASI生存概念~
絕大多數的人,不會面臨威脅、也不會面臨意外,每個都這麼想著,決不會這麼倒楣與不幸;那麼購買保險的觀念就是爲這些未知的意外與不幸,找到適當合理的補償,那自己或家人、愛人面臨暴力威脅亦或是直接傷害呢?或許法律、正義能給保障,正在發生的同時,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保障!
暴力反擊是最後的防線也是最後遏止威脅的手段,「低調」一向是ASI生存概念的主體,就像「Gray Man」一樣,在生活中或是衝突環境下讓自己保持冷靜、正確思考,不用外在的強悍掩飾虛弱的內心或能力,也能形容為高EQ的訓練與個人體能及技術的強化方式。
🔺如何為未知的威脅做好準備?
1.指標性體能訓練:
這並非健力或健美,是持續的保持運動,跑步、游泳、球類等等有助協調性與心肺功能的活動。
2.基本醫療常識:
熟悉基礎外傷救護與心肺復紓術,簡單醫療用品使用與各種止血方式。
3.觀察力與大腦思考:
訓練自己的大腦對環境的觀察,知道自己所處的環境,萬一...時,我能往哪走?我能為身邊的人能做什麼?我能不能順利且快速的離開危險?我能不能將自己的傷害降至最低?
我面臨的威脅對自己傷害時間點是急迫性還是延遲性(直接攻擊或是有所要求下的脅迫)?
成熟心智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讓自己脫身,而非莽撞或粗糙的行為。
4.強化自身本能打擊能力:
人體每個部位都是武器但是相對的也是弱點,善用並熟練自然攻擊;有效率的攻擊強過花俏的招式,這包含了(下流打擊技術)如咬、抓、任何在武術競技中被禁止的行為、部位,在防衛技術中都是非常有效率的攻擊。
嘗試了解武術與自我防衛的資訊,訓練並非短期能見成效。
5.武器使用、製造與基本戶外生活技巧:
武裝自己是一種心態,在ASI概念中,隱匿攜帶是非常重要的技術,讓這些工具無法妨礙或影響日常生活或是讓任何人對你有種暴力攜械的觀感;相對的概念下,隱藏、低調、永保學習和準備對「Gray Man」而言,是標準的生活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