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 星期日

作者:特戰講座

30年前,剛下部隊的我,在下部隊不到兩個半小時,就在這裡接了軍械士的職務,沒有師傅帶,沒有任何人跟我交接,沒有財產清冊,沒有學長指導,沒有任何人告訴我這裡面的條條角角,沒有人告訴我帳目的問題,也沒有人告訴我有多少業務內容與要作的事情,你要擔多少責任,就這樣子讓我一個剛下部隊,連東西南北都還沒搞清楚的新兵接任軍械士,而且兩個禮拜以後就是總部高裝檢, 然後我就這樣子接了下來,之後的一年多時間裡 ,從連部的軍械士兼任到到營部的軍械士,兼任連參四, 工兵化學的裝備保管人,兼伙食採買, 以及一堆同梯的職務代理人,所以通訊排無線電台的摩斯密碼拍發與解讀,我會 ,無線電話機的話務通報以及密碼對應程序,我會,有線電的EE8 通話機的蒼蠅頭接線,我會, 電線桿掛勾踢板的爬竿,我會,總機切換以及總機通訊話務,電話紀錄通報,我會,參一 人事命令 ,休假,人員清冊造冊,我會,參二 情報,參三作戰訓練命令,戰情室執勤與通報程序,即時戰情訊息發佈,我會,彈藥庫的翻堆保養以及安全條例,銷毀處理程序,我會,化學兵的夸特消毒器噴灑,滅火器作業以及噴火器作業,我會,車輛調度表,派車單,維修與請料程序,我會,安全士官與軍械室的有線與無線的警報器連接,槍櫃發放以及槍櫃的警報器連接,我會,火箭筒,重機槍,幺洞六無座力標定砲測定彈與模擬訓練彈這些我通通都會, 完全符合了軍人除了生孩子不會之外,什麼都要會的基本要求。
營區進去的右手邊有一座兩層樓的巴洛克式建築,是這個小營區的靈魂所在,也是我們營長室的位置,一樓進去有一個圓形的大廳 ,穿過圓形大廳是一個小小的 花圃與露天台,這個露天台的可以俯瞰整個基隆港東岸,非常的具有南歐休閒風,但是也有著很重要的戰略觀察位置,在大廳的兩側,以銀河系的螺旋方式延伸出去兩個圓形的小廳,一個是飯廳,一個是書房,兩邊都用圓形的磨石子台階連接,整個建築外觀也是非常的古典優雅,看起來就像是我們現在看1930年代的上海租界,區那種華麗與低調的風格,那就是當時我們的營指揮部,也是我們每天晚上固定參謀會議的地方,然後看他現在荒廢成這個樣子,心裡面是在是多有不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