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5日 星期四

國衛─《國際橋牌社》年代的捍衛者(不斷更新中)

「國家以銅鐵之人守之必亡」─柏拉圖《理想國》

《國際橋牌社》開場出現的軍事危機,是1990年沙國與其鄰國政局變動,決定與中華民國斷交,「大漠計畫」人員險遭扣留,直至當年9月全員才順利歸國,結束雙方長達12年的軍事合作。

在動盪不安的國際情勢當中,一方面第三波民主化浪潮席捲全球,一方面中華民國與台灣的論述與連結也在風雨飄搖的情境中動態變遷著。

前面幾篇討論從大時代的眾生相,從江湖夜雨十年燈的《竹聯史記》討論到《長白又一村》的毓老師;從阿偉的店(阿才的店)討論到明目書社與唐山書店。

現在不揣淺陋,想從書籍與師長口述歷史的部分,討論與記錄當年軍警情特人員的一些經驗與概念,也留下一些知識的記錄。(因本文旨在記錄知識性的概念,而非歷史的考證或記錄,因此採取筆記的方式書寫。詳細資料請以專業書籍與歷史研究為準。)

一、以下簡單以美國政治劇中常見的關鍵字來做劇情的對照與探討。

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
續政計畫(Continuity of Government Plan)
總統維安團隊(President Security Team)

①指定倖存者
冷戰期間因為擔心總統等高級領導人遭遇核打擊而設置的。指定倖存者,留守在某個沒有透露的安全地點,以防萬一(一般會在華府以外)。若華府遭到襲擊導致所有政府官員死亡,「指定倖存者」將會擔任總統職務。

中華民國依憲法,中華民國副總統是中華民國的國家副元首。根據《中華民國憲法》第49條規定,當總統缺位時,由副總統繼任,至總統任期屆滿為止;或者是總統因故不能視事時,由副總統代行其職權。換言之,中華民國副總統只是備位元首,沒有政治實權。

②續政計畫
一旦美國遭遇重大災變(核彈攻擊,外星攻擊,任何嚴重滅國攻擊),即啟動續政計畫。

中華民國的「萬鈞計畫」指的是國家元首遭遇重大危急事件、恐怖攻擊及敵人對臺進行斬首戰時,如何護送總統到安全指揮所的維安計畫,就是要在狀況發生時,以最快的速度脫離危難現場,用各種可行的方案、可靠的準備,徹底維護總統的安全。

固安計畫的內容主要著眼於「最壞狀況」,也就是敵軍全面入侵的情形。自一九四九年起,中華民國國軍戰略人員就視解放軍兩棲部隊為最大威脅,同時假設解放軍會一併出動海軍和民間船隻,讓一百萬名左右的部隊人員登陸台灣,進行全員侵略戰。固安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讓中國打消侵台的意圖。不過一旦嚇阻失敗,就會改以擊退敵軍為目標。

而近年八仙塵爆事件,國軍衡山指揮所內的聯合作戰指揮中心(JOCC),立即抽調周邊部隊人、車馳援現場,支援將傷患後送到大台北地區醫療院所。軍方總共派出250餘人官兵、軍卡與貨車計7部、救護車7部,順利協助執行傷患後送、交通管制,並在事發園區搜索確認是否還有其他未尋獲的傷患等任務。救援任務由6軍團指揮,主力是位於淡水河右岸的陸軍關渡指揮部,此外,遠在三芝的海軍海鋒大隊、林口龜山的陸戰隊66旅、台北市內的憲兵指揮部與新北市後備指揮部,都有兵力陸續趕到。由於八仙樂園緊臨台北港,軍方透過衡山指揮所調度的軍方單位,幾乎都是淡水河口固安作戰計畫內的動員部隊,陸戰隊與6軍團指揮部利用快速道路,都能在短時間內趕抵八仙樂園。此外,憲兵司令部也派出負責社情與犯罪調查的憲兵調查官,隨同部隊抵達現場。

<另一種觀點:漢光演習的反思>
【摘】這位將領略帶嘲諷地說,討論能撐多久的問題,豈非代表國軍保台最終仍將失敗,這與漢光演習不是「大勝」就是「慘勝」的常態不相符。馮部長若真對國軍有信心,就應拿漢光演習結果反駁藍委,「不該問國軍能撐多久,而要問多久才能把共軍趕下海?」


總統維安團隊的組成與運作,不可能如白宮末日動作電影這麼平面且簡單就單點突破,理想的ERT編制是好幾組的人力編制,除了現場執勤人員,白宮以及營區裡面還有為數眾多的軍警特勤人員組成的火網與救援團隊。

ERT(Emergency Response Team)的養成教育,更是貫徹紅隊測試與第十人理論(美國的教案為了和以色列區隔,叫做第九人理論,但是原理相同)都是由一個/組人負責推翻並且給予常態例行公事的執勤人員,完全想不到的攻擊與突破,藉以驗證真實情況的弱點,並予以補強。同時還會有這幾組人都想不到的人,給予更高層級,更高程度的打擊與壓力測試。

依《中華民國特種勤務條例》,特勤人員指的是:國家安全局特種勤務指揮中心(以下簡稱特勤中心)、總統府侍衛室、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六總隊第一警官大隊及國防部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等特種勤務專責單位所屬,負責策劃及執行特種勤務相關工作之人員。

主管機關統合指揮下列各機關(構)、單位,共同執行特種勤務:
一、總統府侍衛室。
二、海洋委員會海巡署。
三、內政部警政署及各級警察機關。
四、國防部憲兵指揮部。
五、法務部調查局。
主管機關為執行特種勤務,得協同前項各款所定機關(構)、單位,編成
特種勤務任務編組,該任務編組並得設下列各編組:
一、侍衛編組。
二、便衣編組。
三、武裝編組。
四、警察編組。
五、其他因特種勤務需要臨時組成之編組。

二、情特勤務與動作概念分析(感恩 零 Zero Combat System實務經驗分享)

✎紅色房間(KGB軟性高壓刑求高危思想堅定政治犯而發明的酷刑)

當年在受訓時,都必須個別在紅色房間待36個小說,所謂紅色的房間大概兩坪大小,有床鋪桌子馬桶洗手台都有。在那邊全部都漆成紅色的,血淋淋的紅色,衣服褲子床鋪桌子椅子,甚至水龍頭打開水也是紅色的,放飯時,整碗紅色的麵用紅色的碗裝著。在那邊人會非常的緊張焦慮惶恐,連閉上眼睛也都是紅光透進眼皮,根本睡不著,心悸驚慌焦慮坐立難安,那是最恐怖的酷刑,不給您任何肢體痛苦,卻毀掉了您的心靈。

當年許多政治犯都在紅色房間壯烈犧牲,真正的無名英雄。

真的,感恩民主前輩們的犧牲奉獻🙏,但願後世子孫們也能努力護守自由民主🤗

✎敵我雙方的立場互相思考,辯證關係反對第十人的運用。

運用言語造成對方心理壓力,禁忌的年代禁語,保持安靜,是失語症的象徵。而林逸君,阿偉等等的民主運動人士的努力與推動,才有今天珍貴的民主自由進程。

活下去,並且說出來。
Fight for survival

✎暗巷概念
在一個暗巷當中,可能是平靜無事的,也可能是暗藏兇機殺機的,前面可能潛伏著冷刀暗棍,可能後面車子輾了過來,沒人知道。

而總統府幽暗的長廊,監獄陰森冷冽的詭道,冷風颼颼的海巡崗哨.....怕,但終究要走過去。

按:傅柯«規訓與懲戒»裡面,學校與監獄軍隊等,本身就是社會控制與監管單位。

✎燈光,瞳孔概念
進入暗室或者瞬間黑暗時,先稍微閉眼幾秒鐘,在睜開眼睛,能夠迅速調節瞳孔,適應黑暗。

在暗室搜索或前進時,手電筒朝上可以有比較廣泛的光投射,比較能夠擴大視線範圍,也避免直射照到玻璃時的刺眼光線。同時手電筒由上往下的滑動軌跡(相較手電筒平照或向下照)也是比較和手的攻擊防禦路線。

✎Run & Hide & Fight
密室逃脫/生存/ 躲廁所/儲藏室:

躲藏者有一樣自己容易忽略的優勢,其實躲藏者是在暗搜索者在明,躲藏者會緊張,同樣的對方也是。逆向思考,一排廁所如果門全部打開,反而搜索者會害怕而又不得不逐個搜查。聲東擊西快速迫近攻擊而後離開,Run!

圍毆與槍擊

那如果一群人一擁而上要圍毆您,該怎麼辦呢?

基本原則就是一面KH防衛保護好自己,同時對於最靠近的人給予全力一擊,有效(致命性的)打擊,打倒一個是一個。再來可能會跌倒或者團抱僵持在一起,但是沒關係,原理原則都是一樣的,有效防衛,有效打擊,直視一切攻擊(保護好頭部但不要閉眼睛)。

背景知識說明:
Kalah System
KH:低視覺威脅防衛動作練習
在視覺上是低威脅的,甚至是示弱或者投降的意味,但雙手攤開護衛頭部,並且隨時可以轉化為奇襲反擊動作,無論是快速打擊攻擊者下襠、眼睛,或者實施Catch都是隨時可視威脅情境轉換的。

KH動作的目的重點:降低敵意威脅、癱瘓式攻擊(癱瘓對方攻擊態勢,並非指使對方傷殘的癱瘓)、威脅手控制(Catch)、威脅目標放倒/解除、離開威脅範圍。

Gray man概念在公眾生活中的運用與常見動作片場景與概念元素分析
問:如果gray man的概念用在選舉場合或是公眾人物或演藝人員會是如何呢?如果要低調隱匿,反而直接就在行業當中被淘汰掉,連生存都不可得

答:基本上gray man不會投入這樣的行業。

問:但是總會有種種原因,必須投身公共活動。或者是這個行業的從業人員與現場工作人員。如果能夠在這方面進行討論,會是珍貴的資料,畢竟每天有各式各樣的公共活動與公關行銷事件,如何將生存概念與符合國情的實際生活需要做討論,會是很有價值的事情。

答:Gray man也好,ASI生存概念也好,基礎思想都是低調隱匿(特殊情境生存所需技術或技巧)而融入所處的情境的。不會去讓自己的技能訓練成為被(不必要注意)的目光焦點。但是能夠讓自己的技術技能與社會能力。

車隊遊行開始

問:這時候就得發揮想像力,想像自己是奧運國手,載譽歸國答謝民眾朋友們的支持。不然大家士農工商,根本沒人有空要看。
答:(跟民眾熱情揮手,聲音表情豐富活潑)謝謝,兜蝦,加油!

問:工作人員(一般人,非執勤員警或安全人員,但是對於活動安全有關心與責任義務者),在車隊上可以幫忙注意什麼呢?(正常情況與社會氣氛下的選舉活動,無暴力情資與嚴重社會衝突的情況下)

答:通常會先大略掃瞄注視100公尺到50公尺週邊的路人與民眾。一般人而有預謀暴力企圖的人,會一直不自覺的摸武器來確認(看著路上走過的學生,正打開書包,像這就是很正常的路人),但是如果是眼神與動作特別或者怪異的人,就要多留意。

車隊一路前進,來到大路要道的十字路口

問:像這樣繁忙的街道,出入的車子人員眾多,要注意什麼呢?

答:該停的不停,該走的不走。像現在就是正常的情況,交通繁忙但順暢。

二、草綠服光榮的歲月:國軍篇

草綠服時期的學長們,經歷中華民國陸軍建軍從艱辛到輝煌的關鍵年代,民國65~80年更是國軍體質整體提升的黃金年代:訓練最紮實,士氣高昂,在有限的武器裝備中,保有克敵制勝的頑強戰意。全力捍衛中華民國,掃蕩一切危害國家之政權與外敵勢力。這是最重要的國軍精神與軍魂!

而數十年來無數官士兵戍守本島外島,走過風雨飄搖的歲月,也見證中華民國從山巔到海濱的歲月變遷,<草綠服 光榮的歲月>社團讓軍友們有交流回憶與情感的地方,也是國軍精神與歷史的最好見證。因此除了長年推動各軍友社團的互助與參訪之外,也積極呼籲軍友們進行口述歷史的記錄與寫字,以傳承國軍珍貴經驗。

《草綠服軍旅回憶錄》
https://eastseasociety.blogspot.com/2019/12/1001-123-21-310-4-5-1-2-3-4-5-1.html

步兵戰

一戰到二戰之間,是人類戰爭模式全面變化,軍人也從貴族色彩的軍事家族或者執政世系(參見劉仲敬“軍事兄弟會”概念),轉變為平民化大量化人力消耗(血肉果汁機模式😢)

ZCS教練曾從事大量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口述歷史,也研究過許多一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與案例分析。他曾在課堂上跟我們生動分享經歷一戰的老兵們在新兵們心目中的模樣:他們經歷過最慘烈的步兵戰與壕溝戰時期,所謂衝鋒前進,是要穿越重重的敵軍火炮,幸運迫近後,則是彈如雨下的迫砲攻擊,接著機關槍林彈雨,還沒被打死打殘,才有機會往壕溝丟手榴彈,準備清剿敵軍。敵人也不是笨蛋,壕溝裡面有更挖深的避彈槽、槍孔、秘道、陷阱,進到裡面來就是血淋淋的搏殺,子彈打完了就是刺刀接敵,咬殺砍,沒有什麼英雄,只有活下去的人,那種人叫做老兵。

電影都是強調影像化與劇情發展,建議可以看《西線無戰事》那是經典。

民兵

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有許多的案例,當地的民兵,可能只有三四個人甚至兩個人一組,固守險要,勇敢的面對一個排甚至一個小隊的美軍[你知道面對人數與武裝遠遠優勢於自己的美軍,在對峙的狀態下你要出槍要有多大的勇氣你知道嗎?你一開火美軍就知道你的位置所在,接下來就是飽和攻擊:從空中轟炸,各種火炮射擊,所以為何打了就跑,在那種情況下有勇氣對峙與牽制敵軍,已經是很了不起的勇氣]

而在自由民兵,American First,Pax Americana背後,美國以輸出民主或者輸出秩序為名的各種侵略行為與惡行,又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拍片羞辱當地人,然後在片尾再給利比亞冠上一個失敗國家的評語。林林總總在«經濟殺手的告白» «CIA:罪與罰的60年»都有很沉痛的控訴與反思。

✎國家暴力與殺人機器
國家的本質就是暴力,只是因為種種社會經濟結構的改變與演進,國家不再需要幹殺人這種粗活了。就如同言論管制與思想審查的寬嚴與否,其實決定在於管制成本而非政治理論上的美好術語。

<當代思考>
光以開發建設種種名義,將全生界共享的自然資源與空間國家化到私有化的過程,與其背後的各種土地徵收,山林自然土地以開發以進步以綠能以核養綠核電歸零種種巧妙的名詞-大肚山森林毀了,藻礁毀了,馬崗村落快要毀了...太多太多了。

三、勇士當為義鬥爭:社運、環運、行動者的參考手冊

「苦難在何處顯多,恩典便在何處顯多。」走過威權到民主的崎嶇幽谷與漫漫長路,一代一代的行動者與革命家,推動著台灣社會力的成顯與勃發。

這裡誠懇引述夏途島老師「信心銘」這是關於革命家與行動者最好的敘述。

引文如下:
今天,我終於恭讀完他最崇敬的一本印度聖書,頓時理解了甘地力量的由來。

這本聖書的名字叫做《薄伽梵歌》(意譯的名字是《世尊歌》)。

這本書要講的道理看來很簡單,但是仔細思考,再回頭印證甘地的一生,你會恍然大悟,原來甘地是這麼行事。

有幾個重點。

第一件事,這個世界本來就由三種業力所運行,智者不會妄想破除這三種業力的結構,也就是說不要妄想能說服痴頑的愚眾.智者所要做的只有行動,行動的目的不在結果,而在行動本身是不是自身宿業所驅使,每個人都不能逃避自己的義務,智者的行動對愚眾產生示範作用,但還是要記住因業力的運作,愚眾永遠會存在。

第二件事,不要怕鬥爭,如果這是宿業所帶來的義務.智者在遵循義務的同時,不要被眼前的事所激怒,要平靜地面對每一件事,但平靜不是逃避,而是和平理性彷彿自己是局外人一樣平常心地去完成義務。

第三件事,不要怕犧牲敵人,你只是上帝殺死惡魔的工具,事實是上帝殺了惡魔,而不是你。

第四件事,對一個戰士,沒有比戰爭自己來找你更幸福的事.所以要起來戰鬥。

第五件事,要以平等心對待你的敵人。

當然,還有其他的東西,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

我想說的是,甘地開始行動時,從來不考慮自己多微小,他雖與英國人抗爭,但他對英國人並沒有恨,他是以一種極為平靜心情來應對英國人,他重視個人戒律的修持不下於對整個印度解放事業的重視。

黑天在世尊歌中說到,為什麼要行動?因為不斷變化的萬事萬物,不行動是不可能,不行動甚至將使身體因得不到營養而毀壞,所以任何人在世界上一定要有自覺的行動。

至於如何行動,並不是一定要動作才叫行動,重點在依循你的義務的指示。

一個婆羅門的義務是知識,一個剎帝利的義務就是戰鬥。

整部經文的開頭,正是因為主角阿周那不想與他的親友戰鬥,他感到這樣的戰鬥是沒有意義的,只是親族的自相殘殺,他甚至想直接投降。

當然,前面的故事是他們五兄弟被堂兄弟設計迫害,他們有絕對正義的理由迎戰,更何況他們已經被逼到無處可去了。

所以世尊化身黑天才開啟了一整段的勸說,要他拿起武器為武士的榮譽而戰鬥。

甘地所面對的英國統治下的印度也一樣,印度人已沒有退路,是要繼續屈服為奴,還是站起為維護自己做為人的尊嚴。

不合作運動背後是有信仰支持的,如果信仰不真切,不合作運動將無法發揮威力,這信仰才是甘地幾近裸身抵抗英國而能成功真正最有力的原因。

台灣人不要憤怒,而是要堅持不懈地面對自己的命運,不用管是否會失敗,把合乎真理的事情一件一件做下去堅持下去,就是我們必須要做的。

這就是<薄伽梵歌>中說的,智者不要試圖去說服愚眾,而應以身作則。

所謂的與人民溝通,並不一定是靠演說,有時示範性的行動會有更大的效果。

重點是要分析抗爭議題的邏輯縫隙,以行動來彰顯其中的荒謬性。不合作運動並不一定是靜坐,如果靜坐無法引起人民的關注,這樣的靜坐是失敗的,因為驕傲的統治者並不真的恐懼少數人的威脅,即使這少數人達到數萬之眾。靜坐的訴求對象不是統治者,而是所有的人民,只有人民覺醒,統治者才會真的恐懼。

所以,為什麼甘地堅持非暴力,並且有時還表現出對英國人民的友誼,因為就算是做為敵人的英國政府,構成這個政府的人民也是甘地要加以訴求的對象。

這就是<薄伽梵歌>中提到的,你應該平等對待你的敵人。甘地要讓英國人知道,今天是你們的政府不講理,而不是我們印度人。

事實上,<薄伽梵歌>並沒有指示不合作運動的全部原理,因為史詩中,雙方是真槍實彈地互相殺戮。

甘地是真正創造出此種抗爭行動的聖者。

不合作運動的本質並不只是一種行動,其背後面也有極其艱深的哲學。

對於猶太人如何面對納粹的問題,甘地給出了一個極端不可思議而違背人情的答案。

他說,既然猶太人無法逃躲納粹追殺,他建議他們集體公開地自殺。

這當然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而且,這樣做的效果是什麼?

甘地並不是一個人道主義者,在他的心中,人命並沒有比堅守真理更重要。

引人思索的是,那會是誰的真理?

他將<薄伽梵歌>和耶穌的<山上寶訓>奇妙地結合了起來,形成這樣超出常識的甘地主義。

所以,許多人在東施效顰不合作運動時,也應該先了解其背後的哲學與神學。重要的是其中的精神是什麼,為什麼要堅持不殺生,自我犧牲是否會造成手段與目的的自相矛盾?

最後,我想講一個小小的故事做結尾。

一次法國的社會主義者路易.布朗克(Louis Blanc)與俄國革命思想家赫爾岑(A. Herzen)談到人生的目的。

他說:「人必須不斷為社會犧牲自己。」
「為什麼?」赫爾岑問道。
「你這『為什麼』是什麼意思?社會的福祉難道不是人全部目的和使命所在嗎?」
「但是,人人犧牲而無人得其所樂,社會又談得上什麼福祉?」
「你這是在玩弄文字。」
「我這是野蠻人的糊塗。」赫爾岑大笑.

我相信這故事會將許多人腦袋搞亂,並且想問我,你到底是要頌揚甘地主義,還是藉由赫爾岑的回答倒打甘地一槍。

請讀一讀<薄伽梵歌>,你就會知道對於不合作主義者甘地來講,究竟什麼才是最重要的,而沒有那種信仰的人,不要輕易嘗試不合作主義,否則不合作主義只會帶給你無窮的失望。
═══════════════════
因此,重點不在於非暴力不合作,而在於反(Anti)暴力抗爭,套一句毓老師的名言:「甘地是遇到英國人,相對文明,遇到日本人一百個甘地也給砍了。」以前看這段話不是很能體會這麼深,對照夏途島老師的論述,益人意智。
═══════════════════
從ASI生存概念到生態國安:一種多視角的生存術與生命關懷

在氣候極化、瘟疫流行、蝗災為患的當代,更是值得細細深思-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痛定思痛,從生態平衡與人道合作角度思考與調整自己與所處社群,整合成為生界生命線的一環,而這也會給自己帶來一線生機。

《ASI生存概念》旨在探討對於多變化與複合式災變的情況下,從城市到荒野的基本生存概念與核心技術,也藉由講授與討論國際生存概念ASI Concept,以及自發民團的歷史與案例,例如美國退伍軍人協會自發組織保護立岩蘇族原住民保留地,對抗石油公司的暴力開發等等案例。本書的內容與適用對象包含:陳抗者、環境行動者、社運人士,以及每一位希望訓練自己,組織社群力量的朋友們,發揮人人是志工的力量,保護自己的同時也保護了大家。在精神意涵上期許學習無邊行地湧菩薩的精神,樸實深藏於大地,卻能於需要時無量無邊從地湧出。

針對環運、社運與議題行動者的主題訓練:
研習主題
🔺生存法則。
🔺反向訓練。
🔺防禦框架。
🔺壓縮訓練。
🔺暴力威脅訓練。
🔺實境壓力高強度訓練。
🔺全護具生活實境防衛對抗。
🔺非常規解決方案。
🔺是生活訓練也是心態養成,培養強悍的體能與成熟的心智。
🔺反約束訓練。

生態國安釋義

國際政治之殘忍而無信義,斑斑血史,殷鑑不遠,一二次大戰,冷戰於今未遠,他日中美兩強交鋒,台灣是代價與後果最為輕鬆的戰場選擇之一。

宜應修道保法,發揚民主價值,積極參與國際生態環保事務與人道救援,成為開放的我們的島,確立生態國安的核心價值,以保子孫生機,成為和平民主國度。
台灣統獨的光譜非常多樣化,背後的成因,理念與利害關係也經緯萬端,不過以現況而言,兩岸關係其實是沒有太大的自主性的,主要還是必須按照美俄兩大集團的畫分來走,以台灣的人民與生靈之幸福而言,台灣應善盡國際候鳥與魚群轉運站之地理位置,妥善以生態環保為利國宗旨,同時善盡國際人道援助與緊急醫療之功能,這才是厚植於國際生存鍊之德業(國際政治之殘忍與無信義在吾人父祖一代已飽受摧殘,此百年法難,鯤島痛史,讓海內外仁人志士同聲一嘆....)

國祚懸於一線,不管國黨與民國歷史如何不堪,中華民國及其政府體制卻也是目前台灣及其人民的護符,可惜隨著台灣人自我認同的分歧還有國際情勢的轉變,台灣人或者廣義的華人未來處境堪慮

如果再不恰當的時間統一,中國亡國滅種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地球已近70年沒有大戰爭,但是資本主義分配與生產體系的轉變,產生了太多在生產與消費結構上都無價值的人(人道主義的世界充滿重視生命的無價珍珠,但是資本主義的世界重於利益關係的平衡,人的生命與尊嚴基本上是無價值的),加上智能機器人大量投入各種供應鏈當中,這都不是目前華人社會的生產與消費機制所能配合得上的。

當美日在探索第二地球,發展機器人,而北歐國家試圖從一種無條件基本收入,以及合作社式的共享經濟來避免戰爭...台灣與中國還在討論一些無聊的歷史(沒有人會去關心美洲印第安人的歷史與死活,這是世界文化霸權之可怕,台灣獨立或統一與否,事實上在心靈上無法感動任何世界友人~我們沒有猶太民族這樣成為西方價值的心靈基石,也沒有像甘地或者曼德拉這樣的地標式人物,我們只有無聊的政客還充滿短小落伍算計的小商業)

痛定思痛,從國際生態平衡與人道救援上積極整合成為世界生命線的一環,而這也會給台灣帶來一線生機❤🙏

從陳洪綬《屈子行吟圖》看和平協議

1、莫相信虛矯的和平協議,國際政治永恆的主題是權力者的利益而非國與國之間的道義。

2、屈原身土不二、國士無雙的自期,不只在於歲月日皆於寅時而生的星象命理,而在於他深刻洞察無情政治的刀兵災劫,同時寄情於天地間,與鄉人同親,得義於神靈。

3、世間無常、國土危脆、四大苦空,在這個福祉寡佔而災劫蔓延的時代,切莫做神州袖手人,中國不管興盛或衰微,台灣都會是其主政者擠兌的一張牌。《一個通商國家的興亡史》迦太基血證班班的歷史,足以警醒人心,而核彈時代,也不會再有漢尼拔將軍的奇蹟了!

4、台灣不管之於美國或中國,都不是個忠實可靠的夥伴(因為內部政治與認同的分歧性),台灣是個邊陲的變數,因此操作國際政治的槓桿平衡術無異於飲鴆止渴。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在面對蘇聯政權時的政治勇氣與智慧值得尊敬與學習。

5、所以,建立在住民地自決與世界局勢清醒認知下的自覺,台灣守住優質而深刻的民主,以及建立對人性與生物性誠實而自知的思想言論自由,以自然生態環境為主體,蘊化優良可信的民主法治自由人,從事國際貿易與民間醫療救護和生態保育農藝的國際聯結,應是當前現有基礎下較為合理可行的做法。

講白一點,這個世界的負債遠多於通行的貨幣與有價礦藏,而美俄兩國又高升軍事戒備,真的動武時,台灣絕對是四交之地,屆時所有的錢土地財貨全部變成廢物,而錢權政商也別想落跑,銀行家雨天收傘的把戲舉世皆然,有時候人能否獲救,全看良心還有上蒼的恩典,這種噁心擺爛無聊的開發影城建設開路....太多太多了,只是增加下地獄時的罪狀而已!!

全世界已經將近80年沒有大戰,而機器人與各種金融消費制度,讓人口問題變成是地球統治團體亟需解決的問題,台灣的錢權政商們,仔細想想,這些無聊的開發還有可笑的獎項,您自己都不屑了,為何世界統治菁英會當回事,修道保法,生態國安,懇請懸涯勒馬,保護生態環境才是正途,感恩感恩,阿彌陀佛__/\__ 

如果這些政治家和大師都是在那邊關心一些很安全了又可以刷讚的議題,對於高雄果菜市場,黎明幼稚園,台南鐵路東移,沙崙農場,桃園藻礁,全台野溪水泥化下喪命的大小動物們...太多太多的眾生了,這都是一條命一條命....如果再繼續演那些很瘪腳的關心刷存在感....哪天真的像聖經預言的全城找不到一位義人....那就是真的大毀滅的時候來了.....即便沒那麼嚴重,戰爭的時候台幣根本是廢紙,銀行家雨天收傘,大家同島一命,是要逃到哪邊....修道保法,順應自然才是正道。

結語

回首來時路,有著滿滿的感恩與淡淡的幸福,謹以雷光夏老師的<我的80年代>作為這篇短文的結尾,珍惜與奮力。

<黑暗之光>專輯 我的80年代

那天吹來的風 穿過我的手中
卻又不肯停留
它就轉身飄離 被握到你的手裡
你也忘了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相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鼓手們還在昨天 靜靜等候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是你的笑容 或那首情歌
和走不完的鋼琴前奏
哭泣的音符 已被緊緊擁抱

離開得越遠越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那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一封未寄的信 春天綻放了花
清晨醒來時候
是否你偶爾想起 那首未完的歌
認真地對我說 究竟什麼不同
屬於我們的八零年代

而你的笑容 已散失在風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