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于昇華老師外島兵回憶錄

講故事~~~古吹~~~在很遠的外島,我們生死一命的弟兄創造了什麼

65年2月,西莒,年前最後一航次
如果年菜下不來
東西莒軍民只有靠罐頭過年,像今年的武漢。
風太亂,船偏了,沒搶好灘,陸上,海上一群中,上校軍人,在現場急瘋了。

海上的中校是艦長,沒完成使命就被罷官拔職,還要羞辱一段時辰。
陸上的是海軍連絡官,陸戰上校副參謀長,我們陸軍的參謀長,副參謀長,少將後勤副師長。

陸軍在那?
都躲在牆後蹲著躲寒風
海風帶著浪沫,洒在陸上,撲面就是鹽水。
我就在港口,這港口我管
岸勤班盡力了
都在水中迎著浪濤,無奈的掙扎著,船太遠,浪太大,浮板本身在海上的飄浮力,壓不住外,更帶著大家隨波逐流

這一切大家都看在眼裏
混身溼透,跳海過來的少校副艦長只差沒哭了,要大官們想方設法。
大家漠然,不是無視,是見識到天地的不可為,海水中掙扎的我港口班,就算將踏板拖到船邊也沒用,離岸好遠。

于連長,你看看,要怎麼辦?副參謀長說話了。
在旁邊,我第一營長,友軍第五營長,一樣搖頭。
海軍少校乞求的眼光對著一個中尉,都在天地烘爐中,我能怎麼辦?

于00,把貨弄下來,大家靠你吃飯了!
劉樹屏少將副師長嚴肅地,對我下了戰令。

好吧,就算死也要落個全屍,我反正~~又挨刀了。

報告營長,我把我的人撒下來,都下海。
營長黃聚0中校還沒回答

沒問題,我叫支援營,砲兵營全下來
先搶下灘,再慢慢入庫。
後勤副參謀長講話了。兩個營,都有任務的,支援營要入庫,炮兵營幫著幹。

劉士官長,燒薑湯,有多少,煮多少,不夠去買,我給錢。
傳令,通知所有點哨,把人都擠出來,帶來據點的防寒大衣。
據點指揮官,過來。

沒有什麼繁文縟節,我將腰上的手槍一解,交給了傳令
也脫了夾克,丟給傳令。
長官們楞楞地,看我脫衣,舞衣。

然後,按著分配任務列好隊,抬著抬板的兩個縱隊,在我一到,就
跟著我下海了

沒錯,都脫了夾克堆在岸邊成一排
兩排人八個縱隊,所有跳板用上了

下海
可有在天冷兩度,海風搧人,水珠冰冷之下下過海?
告訴你,海水很溫暖的,真的!四度!
我想到62年初在沙崙的海訓
一樣嘛,就是海不一樣,頂的橡皮艇和提的踏板不一樣。
中間的提著踏板,旁邊的扶著頂著拿踏板的不讓飄散,在海上,人,闢出了兩行木板行道

放下的開口笑鐵板越來越近,隨著浪湧的起伏

鐵板不時從海上昇起,露出黑暗的幽口,一個不穩,就會給吸進蓋下,埋進沙中
兩千噸而已,化做泥!

海軍沒閒著,站在閘板上幫著接手,固定抬板。
每條共三塊枱板互疊,建成了通道
在海中的,就是靠一堆傻兵使傻力,讓枱板不要分家。
然後嘛,我回頭望向海岸,人一群,海中,只有我有雙手,伸出來揮一揮

有人沖上來了
不必訓練,跑的都很穩很快
濺起的水花比起浪濤跟本不算回事
一雙雙大腳就踏著海水中浮沉的墊板,從我連弟兄頭邊擦過。進了船艙。

當第一個兵,揹了一簍青菜出來時,沒有掌聲,只有風在揮舞,浪在歡騰。
好了
唯一一次吧,御貨用跑的,也用跑的再進去揹。
畢竟
跟我們軍魂全師的隊標一樣
我們築出了海上長城,好過年!

他母親的
你們從沒看過艦艇上的餐點吧
在我喝著薑茶,看著海中弟兄輪替的最後一波,是出來了一列海兵,
海兵也踏著濺花上了岸
什麼都沒說
我的腳前堆了個山
罐頭,新鮮水果,大塊各種肉類。
呵呵,三軍一體。
海軍罐頭真好吃。
全連,快快樂樂過春節。

我,像,山大王?還是,海盜王。

如果,我,或我的兵給蓋住了
這篇報導誰寫?
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