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國務卿講重話  📣重要國際新聞

🇺🇸美國國務卿(外交部長),西點軍校第一名畢業,前CIA情報局長...這篇(2月8日) 對美國州長們的演說如下:

#全文破3000字可以先點看影片再看文字

2:40 先開了川普的玩笑,說「我今天沒有總統自由勳章(Medal of Freedom)可以頒發~也沒有準備講稿副本,所以你們沒辦法在我講完後撕紙」

#川普在國情咨文那天現場頒了自由勳章就是佩洛西撕紙那一天

3:40 進入正題:「去年我收到一個前州長的邀請函,讓我參加一場促進美國與中國雙邊利益的會議。這是一個美中州長交流會。乍看之下很友善,其實該會議的中方主辦就是中國共軍外交滲透的單位。由於我的CIA經歷,我立刻發現有問題。但這不禁讓我思考,你們其中有多少人,知道這其中的關係?如果你們在會議上交了朋友,或是對方提出願意花大錢投資你的州?這些不是假設,這些就是會發生的事情。」

(講到這邊台下已經沒人敢笑了)然後胖培歐繼續放大招,

「其實,去年中國的智庫回到北京,寫了一份報告為50位州長的親中程度打分數,他們把你們標註為、友善(Friendly)、強硬(hardline)、或是曖昧(ambiguous),我讓你們自己想想是被標註什麼。在那份報告裡面,你們很多人都有完整被指名道姓。」#我已經讀過報告了 #就問你怕不怕

「這告訴我們什麼?這告訴我們,對抗中國不只是中央的事情。這也是我今天來演說的目的。中共滲透會影響我們的外交政策、你們所治理的州,還有州裡的選民。他們的滲透,在你們的身邊,在你們的團隊,試圖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你應該知道叛國是什麼大罪吧」

6:30 話風換一下,安撫州長們的小心臟:「我補充一下,在冷戰之後,美國開始和中國大量的交流,我們以為更多的交流能讓他們變得更加自由民主,就像我們美國一樣,但是這並沒有發生。如你們所知,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更加極權,更多的壓迫人民、更多的不公平競爭,更多掠奪經濟的作為,還有擴張的軍事力量。」

「你們知道的,這並不代表不能和中國做生意,我們可以找到方式貿易找到利益的平衡點,例如川普剛簽完的第一階段貿易合約,那是一份對美國和中國都好的合約。這樣的貿易連結是很好的,對於你的州也好,也不損害美國。」

「上週我們運了18噸的醫療器材往中國,昨天我也宣布準備一億美元救助中國及其他國家的肺炎受害者。我也想在這裡為過去幾天在美國的親友痛失家人,死於肺炎的美國人致上哀悼。」

8:20 第二波大絕來襲!「雖然有些領域我們可以合作,我們不能忽視中國的動作頻頻和企圖。一但忽視,我們等於是拿命在開玩笑。中國政府研究我們的政治系統,我們的結構,並利用了我們的自由從各個層面來佔便宜。去年我宣佈會提供一系列的演說來講述中國問題,今天就先講一小部分。這也是我作為國務卿,需要向各級官員說明的責任。」

「幾週前我去矽谷跟幾間科技公司商研這些(被侵權、被佔便宜)問題,我需要你們的幫忙。因為中國將黑手伸進華府,滲透到每個州。我會很訝異如果有人還沒被中共接觸啦。我剛剛講的那種交友組織,散佈在Richmond, 迷你阿普斯,Portland, Jupiter, 佛洛里達,及其他幾個城市。#先點名幾個」

「但有時候中國的手法是很隱晦的,我這邊引述一段中國常駐紐約代表上個月寫給一個議員的信,他說“如我們所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應該避免和台灣官員互動,避免祝賀蔡總統連任,避免派官員前往台灣出席就任儀式,避免邀請台灣官員到訪美國。” 這是搞什麼鬼?一個中國官員到美國來,對美國官員指手畫腳說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來限制美國官員的言論自由?!我讓大家想想這樣對嗎。」

10:40 「這還只是一個例子。所有中國駐美代表都在這麼做。紐約、德州,加州派了兩個,...或許你們聽過,中國駐外單位付錢給聖地牙哥大學的學生去抗議達賴喇嘛訪美。或是去年八月,密西西幣前州長Phil Bryan收到中共駐休斯頓大使來信,威脅如果官員執意要拜訪台灣,就要取消中國在當地的投資。不過Phil 還是很帶種的去了(台灣)。」

「去年,一個芝加哥的高中被中共施壓後,拒絕讓台灣代表來參加氣候變遷的座談會,你知道,對我這個國務卿施壓,跟對高中校長施壓是完全不同的事!這透露了中國的滲透很深、打入地方結構,也掩蓋不住其狼子之心。」

「中共最常透過姐妹校的形式培養關係並接觸在地政治家。我知道你們都很忙,看起來雖然是地方上的事情,累積起來卻很驚人。我們的教育系統,也成了抗中戰場。我知道州長不管學校的日常,但是你們的政策會影響到他們的營運。」

「昨天我和FBI及總檢察長聊天提到中共的千人計劃,試圖招募一些科學家來盜取美國的研究成果回中國,以換取大量$$$。這個計畫可能就是鎖定你的州。美國許多知名大學包括哈佛,其中超過100位學者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其中,只有5個人承認參與了這個計畫。天曉得還有多少奸細我們還沒找到?」

「根據可靠來源,中國派了特務學生來監視海外學生的言行並回報北京。北東(northeast)一位明顯表態支持民主的學生收到死亡威脅信,一個學生在美國讀書,因為自由的言論會受到死亡威脅!FBI 已經介入調查。我們要有才華的人--包括中國學生,但是他們不應該在美國還受到北京的監視,尤其是那個什麼中國學生會、中國學聯等。」

14:24「你們應該知道孔子學院?去年一項兩黨參議院委員會的調查發現,中共直接控制這些孔子學院。過去的幾週,我們一些大學經過獨立調查後決定關閉其校內的孔子學院。目前已經有22州比照辦理。不幸的是,中國滲透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有,試圖儘早對我們的孩子進行“思想改造”。你們知道,我們在中國不能這麼做吧?川普說要和中國貿易互惠,我們應該所有的交流都要對等互惠 (We should have reciprocity in all things.)。如今他們在我們國家裡糟蹋自由,而我們在中國卻只能吃閉門羹。截至2017年,總共有519所這樣的孔子學院在美國,北京很清楚孩子是未來的領袖。中國的挑戰正在發生,發生在你的州裡,挑戰了我們最珍惜的自由價值理念。」

「和中國做生意的時候,我要求你們謹慎!就像雷根總統說的,當你被引薦認識投資者(approached for an introduction),或是一個交易的聯繫,信任但是核實(trust but verify)。我知道你們手上都有退休基金可以操作。根據最新的公開數據,佛洛里達的退休金系統竟然投資一間中共用來生產監控設備的科技公司,那些設備用來監控迫害超過一百萬的穆斯林少數民族。全國最大筆的加州的退休基金,甚至投資人民解放軍的軍備廠,讓我們的軍人,陸海空三軍都暴露在致命的危險。#就是這些人在害我們的同胞」

「...這些行為可能都不犯法。但我要提出的問題是,這些是明智的判斷嗎?以及是否以美國的國家安全為考量?」

「我請求地方也要提高警覺!在哥倫比亞特區人們對於中國製造的新型地鐵車廂感到擔憂,可能在面對網路攻擊時會掛掉 (could be vulnerable to cyber threats)。我要不厭其煩地說,可以信任但是必須要驗證。聯邦的官員們可以幫大家解決這些問題。不要破壞我們的國家政策自己跟中國簽約,我知道你們不會“故意”這麼做,讓我們中央來幫忙!確保把事情給做對、做好。」

「我們隨時提供幫助。川普政府想要幫助大家。我們已經打理好了許多事情,去年,我們發了一封公文給各州政府,其中重申了台灣是我們關鍵的商業夥伴及拜把的朋友(friend in every other way)。」

「我們也加強了對投資各州政府的中國公司的審查。我們也吊銷了一些以學術交流為名,實際上在孔子學院教書的簽證申請,並且確保將他們驅逐出境。」

「我們開除了17位能源局核能研究的科學家,包括在新墨西哥的研究室,因為他們參與了中共的千人計劃。我們也要求中共兩個大外宣頻道,世界時報和新華報社,登記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我們國務院也開始要求中國外交人員申請 -- 比照美國外交官在中國被要求的,中共外交官現在舉辦任何的活動及會議都必須先通知聯邦及州政府。學術交流也一樣必須提前申請並說明內容。這只是~公平。平等互惠,很正常。不是針對中國。😎」

19:05 準備下結論,「我知道現在是週六的下午2點半... 我們可以好好利用時間,我希望今天說的東西你們都有聽進去。州長們,你重要的職責就是領導你的州。這是複雜困難的工作,除了為州民創造工作機會、吸引人力資本和投資,支撐我們的經濟繁榮。這是一項艱難的工作,而且每天都要接變化球。」

「但是不要(刻意)忽略了潛伏在你們州的中國因素。讓我們一起挺身而出,保護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經濟,以及我們最珍視的自由價值。#站起來剿共了」

「這是領袖必須做的事情。這是美國人的職責。

我願上帝祝福各位,護佑各州,護佑美利堅合眾國。

謝謝你們今天讓我來和大家度過一個美好的下午。

#有錢能使鬼推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