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轉貼醫生林青穀臉書)
哇 原來義大利這兩天疫情失守:

一切都是馬拉松惹的禍XD?

"意大利公佈了一號患者行動軌跡,他曾在2月2日和2月9日參加過兩場不同規模的跑步比賽,人數最多的一次是一場大約1200人參加的半馬。在半個多月的時間內,他影響到50000多名居民,導致10個城鎮宣佈關閉公共場所。這可能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第一個馬拉松賽事中出現傳染的案例。"

接著剛剛看到我尊敬的同僚兄的臉書
PO文

「「中國武漢在疫情爆發前有萬家宴,韓國大邱透過「新天地教會」聚會變成疫情重災區。沒有人會事先料到疫情可藉他們歡喜吃喝或虔誠膜拜時傳播開來,但病毒會。

大甲媽祖繞境九天八夜,很多人擔心新冠疫情傳染,嚴清標說今年照辦,還說,媽祖會保佑。

2019年估計有兩百萬人參加。今年不說百萬,即便只有數十萬人,日以繼夜在一起,揮汗擦肩,沿途停留超過上百宮廟,大小宴席無數,這其中,只要有一個人是無心的新冠肺炎帶原者,病毒將無限歡樂地隨著解散後的信徒竄流到全臺灣。

媽祖很慈悲,但古早人媽祖沒見過新冠病毒,叫祂如何保護你我?

#今年就別繞了吧」」

#請大家在家奉媽祖遶客廳就好

也同意臉友的意見

「⛔️這種時候,管你什麼宗教、什麼顏色藍的綠的紅的,
搞『無法精準控制的大規模活動』就是不適合!!!!

中國寧波天童寺,就是因為進香客感染才大規模爆發;香港的北角福慧精舍佛堂的群聚感染直線上升;而韓國的新天地教會,正在示範給全世界看的慘案,禍及全國與三軍,真真正正的動搖南韓國本。

.

🔺今年宗教祈福活動:(2~3月)
👉法鼓山梁皇法會、地藏法會,停辦。
👉台南大觀音亭平安宴,停辦。
👉基督教校園福音團契多場營隊門徒營,停辦。
👉天主教台北總教區奉獻生活者日,停辦。
👉天主教單國璽社福基金會多場活動,停辦。

怪了,就只有『媽祖』這尊神,不繞不行?
到底是媽祖神威在大?還是人的腦洞在大?
不管是佛道教系統來論,
西方三聖(含觀世音)位階都在媽祖之上,
觀音喊停,媽祖要繞?啥狀況?

#龍德宮(遶境中)、#白沙屯(預備)、#鎮瀾宮(預備)。

🙏我也拜媽祖,但我堅決反對在 #疫情時期,舉辦任何『遶境』大活動!

#醫護第一線的命不是命?

全台灣到今天只剩 374床的負壓病房!
374床、374床、374床!
.

😎套句城隍爺的話:

『作事奸邪,盡汝燒香無益;居心正直,見我不拜何妨!』

為了台灣全體國人健康著想,
我就不相信任何神祇,會去降罪防疫優先概念的信徒!

#人的行為不要老是拿神祇來背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