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各位同仁,擺在大家眼前的是我羅逸仙用了17天歷經嘔心瀝血製作的中國地形圖,可以看得出是我自己手繪的地形圖,我也許在畫圖方面與專業團隊無法形成對比,但畫這份地形圖卻彰顯了我對國家的熱愛。

為什麼我準備畫一幅地形圖,因為我前段時間購買了大陸中國地圖出版社的《國家版圖知識讀本》、看了一些內容就知道中共當局自民國38年建政以來,一直覬覦台灣。而且這些內容還包括港澳地區,所以在中共製作的地圖冊裡,香港、澳門和台灣是屬於自己的一部分。

而中華民國的台澎金馬地區呢,自台灣解嚴化之後;秋海棠在某些人眼裡不具備現實意義,因此在政黨更替的時代裡,秋海棠逐漸被淹沒,而許多台灣的同胞也在這個時代裡對國家的認同感開始逐漸模糊,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中國人?中華民國人?台灣人?還是中華民國台灣人?說白了,自從解嚴之後,秋海棠在某些人的思想裡變成了政治符號,也不具備現實意義,所以甘願自己矮化。

不要小看這些地圖,這張地圖反應的是一個國家的認同感、反應的是一個主權國家的尊嚴,地圖的存在就在於要每一位公民認識自己的國家、知道國家本身的價值、為什麼要愛這個國家,這些道理,任何一個國家的公民都應該明白。現實是,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自台灣解嚴後,就自我矮化。說白了,政黨更替的到來,讓秋海棠逐漸被淹沒。

而在中共呢,雖然中共沒有對台的掌控權,但卻擁有對台的主權,中共自建政以來,就一直聲稱台灣是自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我們主張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樣,我們的台澎金馬地區實現民主憲政了,某些台灣的同胞就從此模糊自己對國家的認同感,自我矮化國家的地位,不再主張秋海棠,不再主張大陸是自己的一部分;可是中共並不會因為你的態度而改變,相反中共一直覬覦台灣,甚至在大陸的地圖上一直標註「臺灣省」,雖然大陸方面的資料在記載台灣的時候,就會寫著「臺灣省資料暫缺」,但這並不影響中共對台灣的主權。

兩岸分治到現在已經過去了71年,在這71年裡、我們兩岸的同胞經歷了太多有血有淚的故事,一個公民對國家的認同體現的就是自己國家的主權,而一張張地圖也恰恰反映一個國家應該擁有的主權。71年來,中共始終擁有對台灣的主權、一直覬覦台灣;而反觀我們呢,我們實現了開放黨禁、解嚴了台澎金馬、開放了選舉、享受民主憲政,而對國家的認同感從此就變得越來越模糊。直到現在有些台灣同胞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台灣人?還是中華民國人?任何一個國家的公民對於一個國家的認同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最起碼的要求。現實的情況是我們大陸地區14億人口,絕大多數都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中共當局隨時以各種手段來統一台灣,反觀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呢,人家中共隨時都能磨刀霍霍地武統台灣、而我們卻在中國、中華民國與台灣這些關鍵詞上徘徊,說自己是中國人就會被1450出征、說自己是台灣人恐怕也被五毛出征,總之一個公民對於一個國家的認同感極為重要,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以後出了國、你還能指望別人認同你?

古人雲:「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我們中國已經分治了71年,對我們來說統一就是唯一的出路,究竟要以什麼樣的方式來統一呢?這個問題至關重要。

你看中共,為了實現統一,牠可以不惜一切代價來用各種方式來實現統一。而中華民國呢,好不容易誕生了九二共識這個政治思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我本人看來就是最務實的政治立場,也是穩定兩岸局勢的最好辦法,我知道有些人對九二共識有不一樣的看法,有些人會說九二共識在一定程度上對中共產生一定的妥協,反正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利弊;所以中共喊統一、我們也得喊統一,至於以什麼方式來統一,這是值得討論的問題。

我羅逸仙開通臉書已經五年,在網路上接觸了不同立場的網民,就我個人觀察而言,我發現有些台灣網民對於「統一」這兩個字非常敏感,不管你是紅統也好,藍統也好。只要你提到統一,你就是中共同路人。可以想象,他們對於共產黨的恐懼程度以及超出了我的想象,純粹是為反而反。你不能因為中共提統一就做賤自己吧?反正中共不是想統一台灣嗎?我們乾脆來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來,這也是統一。也許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個思想對於某些人來說已經過時,但這是唯一的辦法。你搞台獨,只會讓中共武統台灣的陰謀更加得逞,所以統一就是最好的武器!

現在有些台灣的網民會說,「統獨問題是假議題」,這句話說得對不對,大家心知肚明;這句話完全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這是完全麻痺了擁護統一的網民,不要以為不談統獨,一切就算正常。殊不知,這個議題不管是真是假,我們大家無法迴避。就好比一個學生畢業、就要考慮自己下一階段的學習方針;一個工作人員因年齡的增長而宣告退休,那麼他自己也要考慮如何過日子。總之,統獨問題是我們每位中國人都必須面對的議題,這個議題會牽扯到你、我、他,以及所有中國人的身上,你可以不談統獨問題,但你必須面對統獨問題。怎麼著也得有個自己的看法。

好了,扯了這麼多關於統獨的淡,那麼就說一說我自己畫地形圖的看法吧,我自從買了知識讀本之後,認真看了看相關的地形圖,我頓時發現我們中華民國的地形錯綜複雜,有沙漠、平原、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另外有遼闊的海洋,所以我們中華民國的好風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得完。我們中華民國就是大國,是一個海陸兼備的國家,我們擁有世界最高峰聖母峰、最高高原青康藏高原、最深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最多山脈喜馬拉雅山脈;同時我們有三條母親河:長江、黃河與珠江,中國這麼大、一眼看不完這麼美麗的風景,能生長在這樣的國家是我羅逸仙最大之萬幸,因此畫這張地形圖就是讓大家知道中華民國的大好河山。

中國是大國,因此我花了17天才算完成這幅地形圖,雖然很累;但卻值得,做一張地圖本來就不是很容易的事,畫這張地形圖對我而言增長了不少相關的地理知識,我一個老百姓還是用一台再簡單不過的筆電,用電腦自帶系統的小畫家(大陸叫畫圖)來描繪出我們中國的大好河山,也體會到了測繪工作人員的不容易,在此向他們致敬!

所以我畫的地形圖也許不是最好的,但是卻展示了我是如何用17天描繪出一個美麗的中國,以表達我對中華民國的忠心。雖然最近某些人說我是五毛、但我覺得一切無所謂,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反正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自己的初心永遠不會變。

感謝各位同仁對我的信任與支持,你們的鼓勵是我快樂的源泉,今後我會做一些更加偉大的事業,奇跡再等著我。希望大家互相勉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