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鬼才阿水

當劇變即將來臨,你做好準備了嗎?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市場,當健康問題尚未解決,感染人數仍居高不下,尚未找到疫苗與解藥之前,全球經濟市場仍在不斷探底,許多企業與店家果斷的決定停止營業,即使是全球知名的餐廳與飯店都相同,遇到有可能是人類史上最嚴重的一次經濟危機時,我們該做好那些準備?

一、做好隨時失業的準備

百業蕭條不是件危言聳聽的口號,而是一件真的可能發生的事情,任何大型劇烈的變動都會改變產業結構,這次武漢肺炎所衍生的經濟危機,並不是像過去那些大企業,可以靠著銀行紓困就能解決,在這次的衝擊下,首當其中的都是那些中小型公司,平時的流動資金存底本來就較少的,一旦訂單與客戶突然消失,公司從減薪、裁員、合併、甚至倒閉都是極有可能的。

就像許多朋友都詢問水哥,怎麼會跑去做直播,對我而言也是一種提早佈局,在我還未受到重大影響前,先行做好準備,如果一旦失業,至少我還有立即有一份可以填補的工作。

二、不要胡亂投資與創業

在經濟不斷探底的情況下,現在所看到的經濟反彈,大多都是透過政府與人為方式操控來谷底反彈,但這畢竟只是一時,許多人想要藉此機會投資或創業,是極其冒險的時刻,我們都清楚逢低買進,但大家並不能預測何時才是谷底,至少對我而言,這個谷底可能在一年都還會持續下滑,正如我過去所說,在解藥與疫苗尚未出現曙光之前,一切仍是未知數。

將手上的資金好好留著,在經濟體尚未崩盤前,現金是最為重要的。

三、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非常時期大家都格外小心,這時候照顧身體更為重要,一旦開始出現感冒症狀,對自己與對他人都是相當緊張的事情,在這個時刻避免出現在醫院與診所,是相當重要的。

提升抵抗力作息相當重要,規律與早睡早起,都能讓自己的精神更好,均衡飲食,各式各樣的蔬菜與肉類都得攝取,特別是水果,平常我們吃水果時是直接食用,不會透過烹煮而降低營養素攝取,特別台灣的水果品質又好又便宜,是非常好的選擇。

營養補充食品見仁見智,水哥自己是完全不吃,我認為做好根本才是關鍵,有許多人平常熬夜三餐不正常,即使吃了再多的營養補充品,我都認為身體不會變好。

四、寧可謹慎也不要大意

連假時別再往人多的地方跑,平常時別與人握手與近距離接觸,口罩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全程戴著,特別要記得蓋住口鼻,別把口罩往下拉,平常與家人或同事情人相處時,至少還能清楚接觸史,一旦有其狀況也能追本溯源,但大眾運輸工具與你接觸的是誰你也不知道,寧可小心一點為上。

像水哥平常搭客運通勤上班,全程戴上口罩外,也會避開熱門班次,盡量讓自己身旁別坐其他乘客,以降低自己受到危險的可能性。

五、持續保持正面能量

全世界都在劇烈退步時,台灣不只沒有停下腳步,更是讓國際上看到我們防疫的表現,更有能力幫助全世界「Taiwan can help」,當蔡英文的國際對話發表時,我甚至一度有種電影「黑豹」最後一幕的既視感「我們將於全世界所分享我們擁有的一切。」然後記者還會發問,「請問你們一個位於太平洋的農業小島,能夠給予我們甚麼幫助呢?」

六、別再相信中國與其黨羽

無論是中國共產黨、WHO、中國國民黨,民眾黨、觀其言論與實際作為,永遠沒有一項是願意在意台灣人民的生死存亡的,永遠只是為了謀求中國利益與維護政權所存在的,在這次的疫情中可以清楚的看見,他們所在意的只有中國,沒有台灣。

這些人心中毫無是非與道德底線,更是造成這次武漢肺炎全球肆虐,以及嚴重影響台灣的存在,將來如果台灣淪陷,台灣就是成為其中的犧牲品,成為中共統治的其中之一,我們也不會擁有任何主權跟防衛的能力,更別說一般老百姓的身家性命了。

如果你還願意繼續相信這些人,我只能說真的不是無知就是無恥了。

訂閱YT : https://awater0911.pros.si/NRWL5
IG : Awater0911

鬼才阿水Awater的東吳水軍社團

想聽水哥直播聊天
「浪Live」4791472 / 鬼才阿水Awater

勾選「搶先看」並且「加入水哥社團」
會更容易看到我的文章與內容喔~

早上九點更新文章
晚上九點更新影片
時事議題不定時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